IKEA 聯手 ROG 玩家共和國 / 推出首個電競家居系列

遊戲市調機構 ⟪NEWZOO⟫ 於 2021 年年初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市場收入會較 2020 年的 9.471 億美元,增加至 10.84 億美元、年長率14.5%,全球遊戲直播觀眾規模在 2021 年會達到7.228億人次,2024 年會增長 至 9.203 億人次。

由此可知,電競,也就是 ESports 的人氣與市場價值之高,也就能瞭解瑞典家居品牌 首度推出電競系列家具的原因。此次 IKEA 是與 華碩 ASUS 旗下 ROG 玩家共和國(Republic of Gamers)合作,IKEA 設計師 Jon Karlsson 表示:「最重要的出發點就是要能做出簡約、經典的設計,白天可以工作,晚上就是你打 game 的電競空間。」包括電競桌椅、抽屜櫃、杯架、頸枕、多功能蓋毯等,以經典的黑白兩色為基調,再搭配電競必有的霓虹顏色裝飾。

IKEA UPPSPEL書桌以玩家習慣多螢幕使用,桌面長度與承重可以放置1至3個螢幕,深度則有 80 公分,足夠擺放鍵盤、滑鼠,低反光的磨沙桌面,眼睛不容易那麼疲累,還有自動升降功能,還貼心地做了凹角設計,讓一堆電線有安放之處。IKEA MATCHSPEL電競椅的頸部及腰部設計,能夠提供更有力的支撐,讓玩家保持坐姿,椅背的網狀設計更貼合身體、透氣舒適,可調式扶手則能有效減輕肩頸肌肉壓力。

抽屜櫃除了能夠收納文件、手把等道具,四邊較高的凹槽式設計,放置食物、飲料剛剛好,畢竟,打game分秒必爭,可是無法分心、隨時離開座位。此外還有能固定在桌邊的杯架,打翻事小,潑到電腦、鍵盤那可就問題大了。還有結合靠墊、毯子、連身服的三合一商品,頸枕等,都試讓玩家打game時更舒適。

IKEA 電競系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