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看秀日記 / 李倍 Dleet 2022SS 累積十年的服裝超現實之旅

對於服裝產業,台灣正屬於一個轉捩點,不僅要面對歐美時裝長遠發展,還有日本從戰後開創亞洲時裝代表,當然韓國近20年的用心經營,也是我們借鑑的目標。

而台灣服裝產業從代工起步,逐漸受到歐美、亞洲的文化薰陶,直到現在資訊無國界快速傳遞,舉辦屬於台灣的時裝週也帶領著設計師讓更多國家看到,今年由文化部領軍第四年的「2021 SS22」正在舉行,需要你我一同關注以及感受,⟪KEEDAN⟫ 這次來到了現場,為大家分享台灣的時裝力量。

超現實之旅

累積十年 面臨挑戰

李倍從小看著媽媽製作衣服,到踏入實踐大學就讀服裝設計,並在2011年創立自己的品牌 李倍,家學淵源的培養,從作品中散發出李倍對服裝濃烈的興趣與愛好。

就在今年品牌創立第十年的里程碑,面臨疫情襲擊的大力影響,框住生活為設計的靈感起點。於是李倍將靈感轉化到觀察大家在疫情期間狀態。只要待在家中時間一久,就會更加懷念起過去度假時的美好回憶,李倍將疫情期間生活以及心理狀態以超現實的手法具象化,轉化為 2022 超現實主義度假中的春夏系列。

黑白展開

現實 超現實來回穿梭

秀場開始由黑白交錯的視覺螢幕,帶出開場黑白服裝所堆疊出虛實的變化,細看可看出白底黑邊的滾邊粗壓造成二次元的錯視效果,搭配透視面料拼接以及立體輪廓剪裁,將黑白服裝詮釋得一點也不平淡且十分實穿,這也正是 Dleet 擅長的設計語彙。

超現實主義度假中

DLEET 22SS 色彩面料 解構設計詮釋

當然秀中可以看到在休閒襯衫上加上西裝墊肩,又或是襯衫洋裝被賦予左右不對稱的概念,還有將兩頂漁夫帽帽沿拼接,帽桶特別高的創新視覺,配合純色大面積的用色,將這些大膽的元素完美的融合在實穿性高的服裝之中,達成李倍刻畫的現實和超現實交錯世界。

Dleet 李倍

Text _ Eason Wa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