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克貓史汀 / 金曲最佳作詞人方文山的藝術跨界正式展開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光看到歌詞彷彿耳邊就響起那優美的旋律與畫面,來自第十九屆金曲最佳作詞人得獎作品,由譜曲,方文山填詞的〈青花瓷〉,可說是與〈東風破〉、〈髮如雪〉、〈千里之外〉齊名,讓人難以忘去的中式抒情經典。作為引領中國風音樂熱潮的代表性人物,文山老師希望在將音樂的魅力不只透過歌詞,更擴散至多面向的媒介之中,《龐克貓史汀》即為文山老師創作生涯全新的試金石,將他對東方美學的鑽研與喜愛琢磨成藝術作品。

曾有幸在老師正式推出作品前交流一下對於公仔文化與以公仔進行創作的想法,〈青花瓷〉本身廣泛的流通性與傳唱度,用來作為創作的繆思有故事性,玩家也會產生情感上的共同記憶;加上周杰倫與文山老師無可替代的明星魅力,公仔先天的資質以及討論度就以具備,然而真正的挑戰還是在與消費者產生情感聯繫,以及素體本身是否有延續下去的生命力,貓這個元素在廣告創意的「3B法則」已具備其中一樣,加上以〈青花瓷〉帶出汝窯般的色調,並結合復古機器人的蒸汽龐克感,加上當代盛行的 NFT 製作保證書,可依個人喜好作為公仔玩具或是藝術收藏,我想文山老師的全新企劃,是值得持續追蹤關注的。

《龐克貓史汀》即將在 10 月 13 日 12:00-24:00,於索卡藝術線上平台開放排隊預購,同時 10 月 22 日至 10 月 25 日會在 2021 台北藝術博覽會索卡藝術展位F04 與大家正式見面,11 月份將在北京 798 藝術區索卡藝術北京空間舉辦首次個人大型展覽,將近百件從未曝光過的全新創作將一次揭露,誒誒文山老師!別忘記台灣也有許多支持你的朋友期待台灣也能看到老師的個展啊!別擔心其實都在規劃之中,打開老師的粉絲頁持續追蹤就對了。

Art Taipei 藝博會期間(10.22-25)
將致贈前來參觀的嘉賓《龐克貓史汀》首發簽名版海報
每日僅限 60 份,送完為止
領取簽名海報的通關密語,首先請說明你想要簽名海報
工作人員:「龐克貓」,記得回:「史汀」
回錯話即視同領取失敗
為公平起見,只有一次機會^_^。

方文山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