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都市舊澡堂成為茶籽堂的山中苦茶園 用全新包裝探索「大地癒所」

細雨綿綿積成的水窪讓繁忙的步調慢下來,一走進松菸的舊澡堂,空氣中彌漫著山的味道,有如來到一座熱帶雨林的溫室。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說沒有比這邊更適合舉辦品牌特展的地方了,「除了背後擁有的歷史份量外,澡堂也是茶籽堂洗沐商品最常出現的地方啊。」成立於 2004 年茶籽堂是臺灣在地品牌,無論從包裝、味道、質量至使用感受都不輸國外進口,創立至今 17 年,2021 年茶籽堂再次突破自我,將修正品牌定位為 #傳遞土地美好的良善生活品牌,茶籽堂以苦茶樹製成的清潔用品起家,取自自然,也讓創辦人更重視臺灣這片土地,希望做出環境友善,不造成地球負擔的品牌。將宜蘭南澳的苦茶園搬進松菸,讓生活在都市的人們能感受到土地的美好,於是攜手偶然設計打造 「大地癒所」特展,期待人們從這片大地癒所中得到生命的啟發。

為了實踐環保理念,茶籽堂迎接全新的包裝,耗時三年,使用回收再製塑料 rPET 製成瓶身,打造出不對稱的有機線條取代工整,全瓶身 360 度無重複曲線是挑戰也是堅持,並將原本的招牌版畫隱藏其中,創辦人趙文豪說「8 年前的茶籽堂像是一位拼命向大眾展示自己的年輕人,因此以具溫度的版畫圖案作為吸晴的視覺,8 年後的茶籽堂更加成熟內斂,以低調的琥珀色瓶身,注入更多低調的細節,例如條碼上的線條,來自中央山脈的等高圖,希望整個茶籽堂是低調且自然地融入在環境裡。」茶籽堂從味道開啟情感的鑰匙,透過大地癒所引領觀眾進入茶籽堂的樹園,展現茶籽堂對於這份土地的熱愛。

茶籽堂「大地癒所」年度特展

展覽時間:2021 年 10 月 16 日至 10 月 24 日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西向製菸工廠 1 樓 遇。場(原男澡堂)
平日每天前 20名觀展者可獲得茶籽堂新品 88 折券;

週末於下午二點後,前 50 名觀展者可獲得「永心鳳茶奶茶專門所」詩籤奶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