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希望透過音樂拉近大家心與心的距離」綠黃色社會特別訪問

いつから私こんな風に
我慢強くなれていたんだろう
子供の頃から泣き虫だって馬鹿にされたのに

不曉得有多少朋友在觀賞《(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第四季「文化祭篇」被這片尾曲所震撼而有著深切的感觸呢,2012 年因一次美麗的誤會而將樂團命名「綠黃色社會」,主唱長屋晴子、吉他手小林壹誓、擔當鍵盤與合音的 peppe 及貝斯手穴見真吾,自閃光 RIOT 獲得第二名佳績後正式展開音樂活動,並曾被 TOWER RECORDS 列入店員私心推薦的「TOWER RECOMMEND」清單之中,而作品被收錄改編自仁科裕貴的原作小說《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電影與波瑠主演日劇《G弦上的你和我》,讓綠黃色社會的討論度直線上升,近期包括為動畫《半妖的夜叉姫》、 天海祐希主演《 女王偵訊室 》第四季,電影《都市冒險王》獻唱主題曲,以及擔任流行生活品牌 niko and… 2021 年至今三季宣傳,如此大熱的組合本回特別與我們暢談音樂與生活上的分享,也歡迎大家進一步聆聽綠黃色社會的最新 EP 《LITMUS》。

對於初次接觸綠黃色社會的樂迷最想推薦的單曲是哪一首?與我們分享一下原因吧

長屋:〈Mela!〉,這首歌很琅琅上口,所以我想第一次聽的人也會喜歡它。曲子裡有一起合唱的部分,也有拍手打節奏的部分,大家可以很容易地記住它。

綠黃色社會這個名字聽說來自聽錯了「綠黃色蔬菜」, 如果可以改名,沒有曾想過要改成什麼名字或不同顏色

穴見:恩…應該是「SALAD BOWLs」吧。(全員大笑)

對於樂團來說,今年上半年是個什麼樣的年呢?下半年有沒有什麼目標,或可以為大家透露的企劃

穴見:今年上半年我們成功舉辦了巡迴演唱會。雖然其中在一些都市的演出延期了,但能完成在所有場次(包括改期的場次)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下半年我們也發表了和其他樂團的聯合巡演,希望可以順利地、開心地舉行。

從出道到現在短短幾年,樂團成長非常迅速,甚至成為許多小孩憧憬的目標之一,覺得心境上有甚麼變化呢

小林:我覺得我們的心境沒有什麼變化,還是和出道時一樣覺得持續地創作出好的歌曲是最重要的。

8 月 25 日發行的〈LITMUS〉是個什麼樣的作品

小林:我認為有種「秘密」是無法告訴自己真正重視的人。所以我把懷抱著那樣的秘密而遇到困難時的心情寫成了〈LITMUS〉這首歌。很高興這首歌也被選為日劇《女王偵訊室》的主題曲。

團員彼此認識許久,甚至到東京後小林和穴見也一起住,感情十分融洽。如果以家人來比喻的話覺得各團員比較像甚麼樣的角色

穴見:比喻成家人的話,長屋→媽媽 小林→長男 peppe→長女(小林的妹妹) 穴見→次男(老么)。

除了音樂之外最近團員間有沒有共同熱衷的事情或話題可以和我們分享呢

穴見:最近團員間共同熱衷的事情是一個叫做「猩猩狼人殺」的遊戲,是狼人殺的衍生遊戲。

繼今年春季、夏季宣傳後,綠黃色社會再次為 niko and… 演繹秋季融合 OUTDOOR 以及 INDOOR 的服裝風格,冬季的リョクシャカ會怎麼搭配,期待 niko and…接下來的露出了。

表演的時候你們蠻常以相同色系或同種風格的衣服出場,這裡負責服裝挑選的成員是誰?有沒有什麼邏輯或要求?大家會一起去買衣服嗎

長屋:表演時的服裝都是我們與造型師商量,決定與要演唱的歌曲和現場表演相匹配的主題和顏色的服裝。我們也要求造型要能彰顯四個人的個性。

曾為《我的英雄學院》獻唱片尾曲,團員們今年有無推薦的動漫作品

穴見:大家喜歡的有《半妖的夜叉姫》、《給不滅的你》、《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奇巧計程車》、《王者天下》、《東京復仇者》

是否可以推薦自己喜歡的日本搖滾樂團

穴見:東京事変(東京事變)

小林:K:ream ,推薦歌曲是〈See the light〉

對於台灣有何感興趣的音樂人或團體

小林:在日本很活躍的宇宙人,還有對 Elephant Gym (大象體操) 很感興趣。

很好奇團員們最喜愛的綠黃色蔬菜為何?請用一道料理形容綠黃色社會團員們

長屋:番茄、秋葵

小林、穴見:菠菜

peppe:秋葵,用一道料理形容的話,應該是「普羅旺斯燉菜」。

有機會造訪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是什麼

peppe、穴見:想吃滷肉飯和挑戰臭豆腐。

最後請跟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吧

長屋:離日本很近的台灣,希望我們彼此心與心的距離也會越來越近。未來一定會去台灣辦演唱會的!請等著我們哦!

綠黃色社會 Official Web

Sony Music Taiwan JPOP Official Fan Page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MeMeOnOnippon樂手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