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實測 / 飛利浦首款洗鞋機 自己在家就能幫球鞋洗香香

「我的鞋子沒有髒的」,說出這麼「囂張」話的就是 ⟪KEEDAN⟫、⟪KENLU⟫ 老大 Sam Deng,這個完全可以理解,畢竟身為「勘履者」大頭,球鞋已經是生活最重要的單品,而且旁人看到勘履者編輯部成員,第一眼絕對是先打量鞋子,對吧。

能讓勘履者老大如此有自信地講出這句話,除了平常對鞋子的照顧保護,現在更有了一個好幫手,那就是飛利浦首度推出的「洗鞋小旋風」電動洗鞋機。剛收到這個商品時,想說這麼小一支,洗得乾淨嗎?!抱著週刊訓練出來,凡事講究「實測」,真的來洗鞋,才知道好不好用。

方便度

尺寸小,還有三個各自適合不同材質鞋面的刷頭,拆裝很容易,手把好掌握,就使用方便度而言,過關。

清潔度

接著重頭戲上場,我們準備了兩種材質的球鞋,包括帆布、麂皮,分別使用三種刷頭來清潔。將適量清潔劑倒入水中,將洗鞋小旋風裝上刷頭,沾上清潔劑之後,就可以開始洗鞋了。

先用軟毛刷來刷洗帆布,不到一分鐘,鞋身基本髒汙都乾淨了,再換上硬毛刷來清潔中底,也頗為乾淨,就是白鞋放太久的泛黃,效果較不明顯。最後再用海綿來洗麂皮鞋身,效果還ok。刷洗完之後,只要用乾布擦乾淨鞋身即可。

飛利浦洗鞋小旋風
NT$ 1,090
每分鐘500轉、機身IPX5防水材質
硬毛:橡膠等較硬材質,軟毛:網布、帆布,海綿:PVC、皮革、麂皮

 

Photo & Video _ Eason Wa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