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Patta x Nike Air Max 1 Monarch

064A3509
064A3512
064A3515
KEEDAN
on
TREND

x Air Max 1 Monarch

準備迎接荷蘭大勢街頭風暴

話先說在前頭,常有朋友被 Parra 與 Patta 給混淆了,要說兩者的相同點皆來自荷蘭,Parra(Pieter Janssen)有著藝術家、設計師、滑手等多元身份,這次 2020 東京奧運的滑板國家隊服以及繽紛的 Nike SB Dunk Low 讓人印象深刻外,近期推出的「A Pear Lamp」造成一物難求的盛況;而立足荷蘭阿姆斯特丹,從鞋店逐步拓展到整個流行生活領域,現由 Lee Stuart 主導的 Patta,其多元性更讓這品牌躍升成為荷蘭的街頭代表,這回要帶大家近賞的,就是 Patta 再次攜手 Nike 以 Tinker Hatfield 設計 Nike Air Max 1 為基底的最新聯乘。

印象中最早看到 Patta 與 Nike 的合作是加上 2005 年的 Air Max 1「Amsterdam」,反應了荷蘭繽紛的氣息,也成為當年備具話題的鞋履之一,有趣的是盤點過往 Patta 與 Nike 的合作,Air Max 1 佔了相當高的比例,在這個月即將推出的 Air Max 1「Monarch」更跳脫了以往的色系設定,除承襲元祖的配色外,波浪裁片 與鞋墊印上的 logo,讓 Air Max 1 運動的個性瞬間活潑起來,也相當適合服裝搭配。

隨盒附贈的另個小驚喜,即是結合了 patta 創始人 Edson Sabajo 與好友 Guillaume Schmidt 來自的蘇利南共和國旗、Nike 與 Patta logo 的飾,而用蘇利南語翻譯 Patta 也正好是 sneaker 的意思。除「Monarch」配色外目前也確定有「Noise Aqua」登場,配合本次合作 Patta 也推出同系列影片《The Wave》,本次包含影片、鞋款的設計靈感,都與品牌成立 17 年以來,和社區間的結合、文化轉變等息息相關。

而在台灣究竟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購入這款話題鞋履呢,10 月 22 日鎖定 JUICE Taiwan 準沒錯。

Special Thanks:US Country St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