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長場雄首台北個展 走進感恩日常的美好片刻

因《POPEYE》雜誌的封面插畫受到全球注目,簡單的線條卻勾勒出筆下惟妙惟肖的萬種風情,讓 BEAMS、UNIQLO、LESS 等知名品牌單位爭相與其合作;《みんなの映画100選》與《みんなの恋愛映画》成為電影發燒友的必備圖文集外,你甚至可以說 City Boy 文化的盛行,他的插畫有著關鍵性的存在,也帶動了這個世代極簡流派的崛起。對虎編而言他與 Noritake、白根ゆたんぽ 並列三大家,國際知名的插畫藝術家這次以 24 幅全新手法呈現的帆布油畫,邀請大家走進他生活中感恩日常的美好片刻。

以長場雄喜愛的英國 Trip Hop 指標 Massive Attack 翻唱美國知名 R&B 創作歌手 William DeVaughn 的同名歌曲〈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 。寓意不為自己未曾得到的東西而心煩,而應對自己所擁有的時常感恩。特別在疫情期間,每個人均面對巨大變化,讓長場雄深刻體悟,對生活有所反思。他在創作這次展覽作品時剛好經常聽到此曲,感到這首跨世代經典歌曲的氛圍,正與他當時的心境巧合地相同,遂以此為展覽命題,開始一系列的創作。

展覽中可以發現畫作左上角彷彿郵戳般印上各地 ACE HOTEL 的地址,在右下角可以發現作品題字,這樣的手法來自 2013 年起長場雄以明信片大小開始的創作,據主辦及策展單位 表示長場雄經常會想起幫家裡跑腿,或者出差時在外所見的人文風情、電影、藝術與音樂,皆成為長場雄一筆筆描繪出的別緻光景。

而在特展讓人感到驚喜的一個角落,莫過於長場雄將野獸派宗師 Matisse、立體派巨匠 Picasso 以及普普藝術大師 Hockney,轉化至象徵日本的劍玉上,在個展中也能發現許多取樣西洋名畫的作品,以及「I'M YOUR VENUS」個展中那個流行起來的滑板維納斯。長場雄表示這個系列現在是他相當熱衷的手法,而劍玉不僅代表日本,也是一種童心的呈現,兩者相互呼應結合,也有種和魂洋才的意味存在。

此次協辦單位 JFJProductions 繼 2019 年一月《KAWS:HOLIDAY》台北站戶外藝術展後,再次聯手主辦單位 AllRightsReserved 合作,J長場雄(YuNagaba)首台北個展《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感恩日常)》展期自 10 月 16日 至 31 日(週一閉館),地點在雲清藝術(106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5號),免費入場制相當親民,各位讀者請勿錯過。

“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 Exhibition

展覽時間:2021 / 10/16-31

開放時間:12:00-19:00(星期一為休館日)

展覽地點:Elsa Gallery 雲清藝術(106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5號)

AllRightsReserved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