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我愛上冬天的唯一理由 feat. UNIQLO Ultra Light Down

我愛上冬天的方法

feat. Ultra Light Down

起點日著
#KEEDAN_SNAP

我愛上冬天的方法

feat. UNIQLO Ultra Light Down

起點日著
#KEEDAN_SNAP

Time:Winter
Temperature:20℃

冬天,只要是生物都會處於一個減少活動的狀態,植物落葉、動物休眠,人類一出門就得裹得跟顆球一樣,行動不便又不時尚。不過,今年因為有「他(她)」的陪伴,有些原本冬天想做卻不敢做的事,看海、吹風,我敢做了,而且還很享受,因為有「他(她)」,我變得勇敢了,愛上了冬天出門。

這個「他(她)」的名字叫做「UNIQLO ULD」,Ultra Light Down。

  • 特級極輕羽絨連帽外套(3D剪裁) _ NT$2,490
  • 彈性刷毛外套 _ NT$990
  • U系列圓領 T _ NT$790
  • 尼龍工長褲  _ NT$990
  • 抗UV漁夫帽 _ NT$790
  • 仿麂皮休閒鞋 _ NT$990

不需要刷存在感

一直很喜歡這句話:「陪伴就像旅人與星星,你不必一直見到它,但你知道它在那裡。」沒錯,如同標題所寫,最貼心的陪伴是不需要刷存在感的,而是要確實融入生活、內化成真實的勇氣,特別是在溫度驟降的冬天。我無畏冷風呼呼吹,來到了海邊,望著遠方山稜、呼吸著海風特有的鹹味,我會這麼勇敢,就是因為穿上了讓我幾乎感受不到其存在的 UNIQLO Ultra Light Down ( 特級極輕羽絨)系列。

看其名便知,Ultra Light Down,強調的是「特級極輕」,使用的是用只有髮絲 1/10 細的原線所製成的高密度尼龍素材,在極細纖維材質的內外層以高熱壓力加工,表層觸感光滑細緻,羽毛不容易穿透,不用再內藏羽絨袋,可直接填入羽絨,兩層構造,讓整件羽絨外套更為輕量,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 特級極輕羽絨連帽外套 _ NT$2,490
  • 柔軟法蘭絨寬襬洋裝  _ NT$1,290
  • 3D織法棉質針織衫 _ NT$990

男生穿的這件強調 3D 剪裁的特級極輕羽絨外套,使用有光澤感的 20 丹尼輕量抗撕裂布料製成,考慮到肩膀與手臂的動作,兩側與背部是使用單獨布料拼接,身體更好伸展。因為夠輕量,即便搭配了長袖 T、刷毛外套,也不會顯得厚重。也可以是有著光澤感,使用塔夫綢材質的特級極輕羽絨背心搭配今年冬天必備的燈芯絨, 鋪棉寬度更寬,增加了羽絨份量,卻非常輕盈。發現了嗎?外套跟帽子都是燈芯絨材質,是搭配的小心機。

女生同樣穿上特級極輕羽絨連帽外套,有個貼心細節,那就是調整了絎縫的間隔,腰部稍微往內縮的縫製線條,讓整個身型看起來更為修長,還有腰身,搭配了襯衫式洋裝,來到海邊,才會有如此開心的笑容。 特級極輕羽絨寬版外套很推薦的不喜歡太厚重的女孩,剪裁雖然寬鬆,但鑽石菱形衍縫設計,能讓身型變得修長俐落,V 領設計不會給頸部太多束縛感,使用比 Ultra Light Down 系列更細的纖維,同時兼具了保暖效果與柔軟觸感。

衍縫是用長針將紡織品的外層與所包覆的內容物,以並排直線或圖案式的縫合,讓其固定且厚薄均勻。

(女)

  • 特級極輕羽絨寬版外套 _ NT$2,490
  • 美麗諾混紡 A 字洋裝 _ NT$1,290

(男)

  • 特級極輕羽絨背心 _ NT$1,490
  • 燈芯絨工作襯衫 _ NT$990
  • U系列圓領 T _ NT$790
  • 工裝風九分褲 _ NT$990
  • 抗UV燈芯絨漁夫帽 _ NT$790
  • 仿麂皮休閒鞋 _ NT$990

如同擁抱

五月天有首歌 ⟨擁抱⟩ 的歌詞是這麼寫的:「哪一個人、愛我、將我的手、緊握,抱緊我、吻我,喔~愛~別走。」

當然,不是每個人在寒冷冬日都有這麼一個人可以擁抱你,說實話,UNIQLO Ultra Light Down 給的溫暖還比較可靠。 Ultra Light Down 使用 90% 羽絨(不含毛桿的羽毛)及 10% 羽毛的黃金比例,640 蓬鬆度,輕量且非常保暖。表布材質加入了可彈開雨水的耐久防潑水機能,即便遇上突如其來的小雨也不用太過擔心,內裡布料做了防靜電加工,這個細節很適合特別容易產生靜電的冬天。

蓬鬆度意思是羽絨膨脹係數(Fill-Power),藉著羽絨蓬鬆再現度來計算保暖度的係數。測試方式是一盎司的羽絨所能膨脹的體積(以立方英吋表示),800 FP 就是一盎司的羽絨在自然膨脹後,體積最小在 800立方英吋,蓬鬆度愈高、保暖度愈高。

  • 特級極輕羽絨連帽大衣 _ NT$3,990
  • 開衩設計連帽上衣 _ NT$990
  • 柔滑棉設計下襬 T _ NT$590
  • 特級彈性 Skinny 高腰牛仔褲 _ NT$1,290
  • 特級極輕羽絨輕薄型背心 _ NT$1,490
  •  輕型柔軟中高領針織衫 _ NT$790
  • SMART 九分褲 _ NT$990
  • HEATTECH粗針織毛帽 _ NT$390

女生穿的這件羽絨長大衣,蓬鬆度 640 以上,長度約到膝蓋位置,連帽立領設計,從脖子到膝蓋,保暖效果完全可以很放心。應該會有不少人怕羽絨大衣會顯得臃腫,別煩惱,調整了衍縫的間隔與線條,腰部後方沿著縫線加入了拼接設計,顯瘦,想看起來腰線更明顯,建議可以外繫同色系皮帶。搭配 Skinny 高腰牛仔褲,褲腳稍微反褶,身型會更修長。

男生則可選材質光澤感沒那麼強的羽絨外套,要強調的是與印象裡羽絨外套塊狀衍縫不同,這件外套用的是最新的波浪紋路的衍縫設計,視覺上更為輕盈。

  • 特級極輕羽絨外套 _ NT$2,490
  • 牛仔襯衫 _ NT$790
  • U系列中高領 上衣 _ NT$790
  • SLIM FIT 刷破牛仔褲  _ NT$1,290
  • 特級極輕羽絨輕薄背心 _ NT$1,490
  • 休閒連帽上衣 _ NT$990
  • 柔軟棉質中高領 T _ NT$390
  • SLIM FIT 刷破牛仔褲 _ NT$1,290

讓你好看

  • 特級極輕羽絨輕薄背心 _ NT$1,490
  • U系列休閒半開襟帽 T _ NT$1,290
  • U 系列棉質斜紋寬襬裙 _ NT$1,290

「給你好看」這個詞並非嗆聲,而是真心話,每個人都喜歡美的人事物,包括自己。過去冬天只想窩在家裡,對於打扮,舒服就好,邋遢都沒關係。今年冬天,因為有「它」,能夠暖身又暖心,「它」就是 Ultra Down Jacket。暖身很容易理解,Ultra Down Jacket 有著至少 640 的蓬鬆度,輕薄卻很溫暖。

至於暖心,說的是讓人在冬天走出門的勇氣,夠保暖,更重要的是穿起來很好看。Ultral Down Jacket 系列在設計剪裁上都有著不少的細節,例如調整背部衍縫間隔、加入拼接線條等元素,或者是鑽石菱形、波浪型縫線等,穿起來不會顯胖,對於身型都有著很好的修飾效果。

  • 特級極輕羽絨外套(3D剪裁)_ NT$2,490
  • 柔軟棉質中高領 T _ NT$390
  • 尼龍工作長褲 _ NT$990
  • 仿麂皮休閒鞋 _ NT$990

女生選了這件特級輕羽絨輕薄背心的設計很有趣,領口是可以隨意調整的,因為夠輕薄,將釦子往內褶就會有不同程度的 V 領效果,可以當外層,也能做為內搭,這次搭配了亮色系帽 T與棉質斜紋寬襬裙,讓深色背心不會單調。

男生則是以較為輕鬆的模樣出現,3 D剪裁的特級極輕羽絨外套,特意搭配撞色的中高領 T,與同色系的工作長褲,加上一頂針織帽,這樣就不會頭重腳輕。

Time:Winter
Temperature:30℃

冬が好きになる日

更多 UNIQLO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Assitant _ Whosdandan、Eason Wang
Model _ 黃信助、蒲禾菲彭康Jammy陳昱廷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