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全新推出 Xperia PRO-I 一吋感光單眼手機 / 一支就能抵相機、攝影機

無論是照片或影片,現在只要你有手機,你就能拍片,除了 sense、美學,很重要的還有你拿著什麼樣的手機,對焦、感光、顯色,處理影像的效果、速度等,都會深刻影響到拍出來的照片及影片。

相機,大家很熟悉了吧,這次 Sony 全新推出 Xperia PRO-I  一吋感光單眼手機,「I」意思是 Image,由此可知這是一支強調拍攝影像的手機。使用與無反相機 Alpha 同樣的成像技術開發,搭載由 RX 100 VII 相機延伸優化的 1.0 型 Exmor RS® 感光元件(1吋超大感光元件),提升了感光量,支援 12 bit RAW 影像檔案規格,可變雙光圈 F2.0/F4.0,拍攝時能夠隨時調整景深。

Xperia PRO-I 有著包括16mm、24mm 與 50mm 鏡頭 ,3 顆鏡頭都配有3D iToF 測距感測器,全新 24mm 為 ZEISS® Tessar 光學鏡頭,強調能夠拍出高解析影像,降低失真,提高對比與清晰度。315 個平面相位式自動對焦偵測點,涵蓋了觀景窗的90%,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即時物件追蹤對焦,20fps高速連拍搭配AF/AE自動對焦/自動曝光,不用再擔心得拍快速移動人物。

Photography Pro 模式,使用者可以選擇「M」或 Auto 模式拍攝,還能選擇 RAW 檔, 12 bit RAW 影像檔案規格讓顏色平滑顯色,特別的事還有專屬實體拍照按鍵。

影片部分,Xperia PRO-I 是全世界第一支支援 4K 120fps 高幀率錄影智慧型手機,可以選擇 120fps的影格速率進行拍攝及儲存,也能夠以5倍速的慢動作的速率進行,還有光學智慧防手震錄影,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即時物件追蹤對焦也有支援錄影。Videography Pro 則可在拍攝影片時,直覺配合現場環境改變設定,調整對焦、曝光值和白平衡設定。Cinematography Pro 則是能夠調整,由 VENICE 專業電影攝錄機系列延伸而來的 8 種不同風格濾鏡,還能拍攝電影的 21:9 比等。

既然說 Xperia PRO-I 是給 Vlogger 使用,Sony 特別推出了專屬 3.5吋、16:9 的外接螢幕(外接螢幕、專屬夾具以及L型連接線),藉由磁性設計扣上與拆除,接上螢幕更方便自拍。只能說這支手機真的強。

Sony Xperia PRO-I
販售日期:2021 年年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