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2021 萬聖節之王由你來決定

同學們好我是虎編,轉眼到了 10 月 31 日萬聖節,今天你扮演的是什麼呢?我扮演的可是一位週日工作的編輯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一天從小朋友穿上魔鬼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到現在變成全球參與的 cosplay 盛會。2019 年的小丑 Joker,2000 年的《鬼滅之刃》到今年全球轟動的《魷魚遊戲》,甚至連時中部長、高端小英以及酒精噴瓶都出現了,還有什麼趣味的裝扮本回的起點搜查線蒐集幾位特殊的代表,歡迎來訊與我們分享覺得哪位最有創意,以及你做了哪些裝扮喔!

說好不提了賞 – GOSIG GOLDEN in《鋼之鍊金術師》

早上看到這個真的是大噴飯,可說是知名動畫《鋼之鍊金術師》粉絲不願想起的痛,源起來自哥哥愛德華與弟弟阿爾馮斯遇到一位專注合成獸的鍊金術師,並與他的女兒妮娜,愛犬亞歷山大成為朋友,後來鍊金術師鍊成了會說人語的合成獸卻是拿女兒與愛犬進行鍊成,這段故事透過動畫曾帶給許多人滿滿的陰影,「大哥哥」與「歐膩醬」也變成許多迷因的起手式,IKEA 居然傷害自家動物來鍊成,真的太過分了血汗工廠是你!(反串要註明)

阿北初四了賞 – 柯文哲 in《魔鬼剋星 未來世》

昨日剛好經過全台最盛大的萬聖節活動「天母搞甚麼鬼」,不僅高達 5 公尺的魔鬼剋星經典招牌充氣氣球成為天母運動公園拍照打卡點,市長柯文哲還身著魔鬼剋星連身工作服,感覺是要挑戰《魔鬼剋星》系列的要角伊根·史賓格勒博士,正巧 2021 年 12月 31 日將在全台上映的正宗系列新作《魔鬼剋星 未來世》講的就是伊根的後代著裝成為新一代魔鬼剋星的故事,迷你版本棉花糖寶寶真的意圖誘拐人進電影院啊!

真心被嚇到賞 – Kanokrat Horawetchakul in《薩滿》

在臉書看到時真的是差點漏 寫東西,來自台泰混血模特兒兼藝人 หมวย Sohot 用泥巴抹滿身體變成《哭聲》導演羅泓軫監製的泰國神祕驚悚片《薩滿》中的山中女神「巴揚神」,只能說犧牲度百分百。

最低預算賞 – Lowcostcosplay in《It》

不只是泰國更是世界超低成本 Cosplay 之王的 Anucha Sangchart,與朋友們組成的「Lowcostcosplay」秉持著「Everything is Cosplay」的創意再次刷新大家想像。

「這個業配,IQ至少200」- 好初早餐主理 Matt

電影道具奧援賞 – 朱蕾安 Julianne in《女

除了美麗與知性兼具,Julianne 的另一半可是靠邊走藝術空間的主理人 Ron,光是長達 25 年的好萊塢電影道具蒐集歷程,也讓 Julianne 成為台灣極少數直接著用電影道具的 coser,說到這《蜘蛛人:平行宇宙》也宣布籌備續集中,屆時或許可以看到女蜘蛛人·關更多精彩表現。

狼族扮了算賞 – in《鬼太郎》

俗話說的好蒙面的武功最高,換成狼頭武功更高,身為富面系樂團的代表,神秘的狼種生命體 MAN WITH A MISSION 每年的萬聖節會怎麼扮總是引起大家期待,這邊先陪個禮今年居然還沒看到狼狼們的裝扮,不過光是鬼太郎、星際大戰與去年的鬼滅,高完程度總是讓大家捧腹大笑,最新更新我們也會隨時奉上,然後 12 月 24 日最新專輯《Break and Cross the Walls 1》也將問世囉。

最佳神還原賞 – HYDE in《東京卍復仇者》

已經成為每年萬聖節的老爺子 HYDE 今年同樣沒有讓大家失望,在千葉幕張 Messe 舉行的「20th Orchestra Concert HYDE 黑ミサ 2021」首日演唱會中,彩虹樂團主唱 HYDE 與北川景子的先生 DAIGO 扮起甫推出真人作品的知名漫畫《東京卍復仇者》中佐野萬次郎(Mikey)和龍宮寺堅(Draken),再次被 SNS 社群大喊神還原。

過去扮成瘋狂帽客、《獵人》裡的庫洛洛·魯西魯與剪刀手愛德華,就連穿上小丑女、星際大戰艾米達拉女王等女裝都讓樂迷產生暴動,有神秘死忠粉絲向虎編透露,過去 HYDE 還扮演過清香白蓮素還真也是惟妙惟肖,接下來 HYDE 還會帶來什麼讓人驚喜的裝扮,只能說絕不會讓我們失望。

以上是本回的起點搜查線,其實還有更多的創意礙於版面,歡迎大家分享給我們,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萬聖節。起點搜查線我們下次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