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看秀日記 / PROJECTbyH. 2022 春夏 上帝視角做出的新服飾

充滿哲學意味的剪裁

每次前往 PROJECTbyH. 位於內湖的展示會,都會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文湖線,經過三層樓高的手扶梯視角慢慢從地下向上仰望變成高空俯瞰地面,這是個相當有趣的視角切換,也與 PROJECTbyH. 2022 春夏的概念接近,「視角,是造就人類意識裡,形塑主觀樣貌的決定要素,同樣事物、不同視角,往往能得到不同的答案。」PROJECTbyH. 這樣寫道,每一季的 PROJECTbyH. 與其說是用一個主題來包裝,不如說是換個思考方式重新審視服裝更恰當,加上他們定番元素如:一片式剪裁、墨染與茶染、打破性別的設計、內藏的口袋結構等來擦出新火花。這次編輯看秀日記,不是趕時間般的走去發表現場、坐下、看秀、快速閃人,而是穿過品牌店舖 Anomi_e 門前的小橋,走進  showroom 聽主理人慢慢介紹這季作品,並來回分享彼此從服裝上得到的啟發。雖然離 2022 春夏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本篇用故事方式先預習下季 PROJECTbyH. 的亮點。

從未思考過的剪裁角度

如其在上如其在下

試著在腦中想一下,拆解一件衣服會是前後兩片衣身配上手臂與領子,這是平常我們正視服裝的結果,但如果從上帝視角來看會如何?PROJECTbyH. 認為會先是領子、接著是肩膀與臂袖、最後才是衣身,放在地上就有點像是個同心圓,但只要從領子處拾起就是件襯衫。雖然光是用講的容易,但要如何做出合身同時又符合這季概念的剪裁,就是考驗 PROJECTbyH. 功力的部分,而這樣費工又說不定沒幾個人看得懂的做法,並不是 PROJECTbyH. 炫技,而是在了解其背後訊息後更發人省思。想了解更多可以看他們的註解,或是直接到品牌店舖 Anomi_e 直接與 PROJECTbyH. 聊聊,必定會有更多收穫。

聯名要找頻率相近的

張心情 C7 / RIFARE_Co

本次 PROJECTbyH. SS22 定調為服裝暨裝置藝術展示會,其中原因是與藝術家張心情的密切合作,2022 春夏型錄邀請張心情繪畫,將 16 套服裝串連成有趣的故事 ;並且還有一個聯名系列作品,藝術家張心情以服裝為畫布進行創作;最後張心情也有個小個展發表,使用的紙張是用 PROJECTbyH. 工作室內喝茶剩下茶葉渣製成的再生紙,兩單位頻率相近因此合作上都能彼此信任。展示會當天我們也與 PROJECTbyH. 主理人聊了一下再生紙部分,像是前面提到用剩料製作單品、或是服飾吊牌使用自己製作的再生紙,PROJECTbyH. 很久之前就有環境永續意識,但他們不想強加環保標籤在身上,而是自然而然以「共生」的核心價值在每個製作環節實踐,想了解更多可以看主理人 Henry Lee 日前的分享

另外鮮少聯名合作的 PROJECTbyH. 下季還與台灣製鞋單位 RIFARE_Co 攜手,將他們著名的分趾元素與 PROJECTbyH. 簡約調性結合,畢竟 RIFARE_Co 過往都是改製居多,從零打造一雙鞋過程有遇到什麼困難嗎?PROJECTbyH. 主理人笑笑的說:「因為我們很在意一片式剪裁,所以有聽他(RIFARE_Co )稍微抱怨設計要想一陣子,加上這次使用的是義大利馬皮,皮革的習性也要重新習慣,我們也經過多次來回打樣與修正才完成這次合作。」PROJECTbyH. 主理人也談到他穿了幾週,不論外觀或是舒適性都非常滿意。

PROJECTbyH.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 21 巷 2-26(Anomi_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