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獲得認同」卡莉怪妞特別訪問

從《KERA》街拍單元到 ORICON STYLE「讀模排行榜」第一名,從〈CANDY CANDY〉到〈原点回避〉,讓人難忘的裝扮與造型曾讓他被賦予「和製Gaga」的別名,到後來連 Lady Gaga 本人都大力讚賞,足見他不凡的音樂魅力,可以從原宿向世界發聲,進而成為代表日本「Kawaii」的重要 icon。)近期帶來睽違三年的全新專輯《キャンディーレーサー》,同時為慶祝出道 10 年的光輝時刻,透過紀念曲〈原点回避〉謹記自己踏上音樂之路的起點,繼續勇往向前。雖然尚無法來台與大家見面,卡莉怪妞特別透過起點等媒體傳達對台灣的強烈思念,並與大家打勾勾一定會再次來台演出,請大家透過《キャンディーレーサー》專輯一起期待這天的到來。

提到卡莉怪妞最讓大家直接想起的,無非是那獨特又華麗的多變造型,而一開始最讓大家好奇的當然是〈原点回避〉這首單曲 MV,有個代表卡莉的大蝴蝶結在背後不斷追趕著,是否在拍攝上有困難需要克服的地方,卡莉表示先決定一個概念再來構思演唱會和 MV 拍攝是至今不變的作法,蝴蝶結經過特別設計重量很輕,在拍攝上其實相當順利。不過曾在電視節目因為大蝴蝶結的造型擋到後面藝人,一度在網路造成炎上,深切的回憶也讓自己更加警惕小心。問到有無不想再著用的造型,卡莉想起歌舞伎為主題的演唱會「きゃりーかぶきかぶき」,因為著用正統歌舞伎服相當厚重,那種難以跳舞的不舒服感讓他直呼「我不要再穿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卡莉怪妞打造「原点回避」字體的藝術家,正是在台灣紅極一時的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正如把「挑戰」字樣變成「勝利」的神設計,看似「原点回避」其實換 180 度,就會變成「威風堂々(堂)」,代表珍惜所有相遇的同時,仍能無畏的奮力前進。

而總是身著各式造型的卡莉對於甫過的萬聖節是否會有苦惱打扮的時刻,對此他笑著表示平常都給人整天在過萬聖節的感覺,到了這時候真的會想不到要扮什麼,不過問到這十年最印象深刻的造型,卡莉想起 2016 年〈FASHION MONSTER〉讓他可以在華麗之中加入黑白條紋的服裝,算是滿難得的一次運用。就如今日卡莉著用帶有斗篷肩的全黑套裝,他表示私下很喜歡黑色系的搭配,未來希望在色彩繽紛為基礎下,加上點粉彩,讓人感覺成熟的味道。」

一路從街拍躍升雜誌,到成為歌手唱進紅白歌合戰又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身為一直給人勇敢做自己印象的流行教主,卡莉反思這十年下來最大的轉變,其實是學會了體貼別人,不再只注重自己的想法,而是站在對方角度傾聽他的想法。「我看了很多連續劇和電影,尤其西恩潘主演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裡面滿滿的愛讓我感動到大爆哭,也更了解體貼他人這件事的重要性,這是十年前我還想不到的。」今年 6 月開始擔任《KPP和Bose 大家的放學時光》主持人,卡莉透露在學生時期曾組成「放學俱樂部」,大家會一起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品嘗美食,或是看喜歡的搞笑藝人表演。雖然在求學時期就對穿搭有自己的想法,卡莉坦言一開始搭配受到注目,自己也會有滿滿的壓力在意他人眼光,「那時我在意周遭的目光,覺得大家不是背後講我的壞話,不過我不想退讓,並相信自己的穿搭,持續下去一定會被認同,所以堅持意志是相當重要的。」後來的故事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時間給了卡莉最好的禮物,讓他成為了流行文化的代名詞。

本日的訪問除了卡莉怪妞外其實還有一位特別來賓,那就是他三歲的狗妹妹「あめちゃん」也有來到現場,這也讓大家好奇卡莉有沒有想過替他打理造型,對此他笑著表示:「他其實不愛穿衣服,帶他出門都是穿簡單的狗狗洋裝,不過是會想幫他設計造型的。」現在生活的好大半有狗狗陪著,也讓擁有護髮品牌的卡莉希望未來能在日本一間可以和寵物一起享受的咖啡廳。

近期關於卡莉怪妞還有一個趣味的話題,就是 2021 年 10 月 27 日(三)發行的生活型態雜誌《GLITTER》中,卡莉怪妞與公關帝王羅蘭(Roland)在「Power of 無界限!」的命題展開特別對談,在不同分野活躍、無界限的二人在這次對談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卡莉想起對談時曾聊到台灣,兩人還比較一下來台接機粉絲人數。「羅蘭說他來的時候只有一人接機,我說我來的時候大概三十人左右,結果羅蘭一整個超沮喪!」過去曾參與野台開唱,也來台舉辦專場,卡莉用中文唸自己的名字「卡莉怪妞」,他說在日本沒被取過這樣的名字所以印象超深刻,未來希望趕快來台體驗道地的珍奶和正宗腳底按摩外,卡莉也分享了疫情下雖然無法舉行演出,受到日本國內外以及台灣粉絲的加油訊息讓他相當感動,故與大家約定一定會來台與大家見面。

卡莉怪妞 (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的新專輯《キャンディーレーサー》充滿了像 EDM、浪漫以及日本 8、90 年代曲風的全新挑戰,做為十週年紀念的一個重要註腳,也象徵卡莉怪妞將繼續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歡笑與勇氣,一起期待與卡莉再次於舞台相聚的時刻吧。

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Official Twitter

圖:ASOBISYSTEM 提供

演唱會照片:ASOBISYSTEM、©AkiIshii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