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KEEDAN、KENLU 編輯本季正在追的日劇

台劇、、韓劇、美劇,還有各式各樣的平台,加上幾乎是同步播放,追劇已經是成為大家生活的日常。以我而言,日劇是一定要,韓劇、美劇,甚至連泰劇都會看,友站 KENLU 主編 Chez 也是追日劇,每當新一季日劇播放前,我們就會開啟:「你最近看哪部?」「我覺得這部超好看」的話題,因此才有了此篇報導,也為各位整理好了每部劇的 IG,有沒有很貼心!

KENLU Chez / KEEDAN Sofia 都在看

《 雪崩 / Avalanche アバランチ 》

Chez:本季最強悍之作,主演的動作復仇劇碼,有點 《MIU404》的既視感。神秘組織「AVALANCHE」,是個為社會正義發聲的激進團體,以非政府單位的身份將政府污吏惡行曝光,是個現今社會大家期待的角色 (天龍特攻隊之類吧)。主角群也是當優秀,由木村佳乃帶領,有著綾野剛、千葉大雄、福士蒼汰等新生代男優。而劇中 Avalanche 的 Logo 字樣 ( 致敬 蒙面俠蘇洛 ? 隱藏的正義角色都要來這招。) 與一連串的宣傳海報,挺是優秀的設計。

Sofia:藉由一集一個故事,逐漸揭開 AVALANCHE 成員們隱藏在背後的故事,到底 AVALANCHE 為什麼會成立,整體進展速度快,懲兇除惡,正義必勝,剛哥上一部《恋はDeepに》慘不忍睹,還是乖乖演《MIU404》《AVALANCHE》這類片子吧。

《 和田家的男人們 / 和田家の男たち 》

Chez:其實很少會看 相葉雅紀的作品,不過看了第一話之後,因為「媒體」這個議題,激起了繼續收看的大大興致。主要是 相葉雅紀、佐佐木藏之介、段田安則飾演的和田家祖孫三代間的故事。而祖父曾是傳統報社社長,知名的媒體傳奇,爸爸是新聞電視的總製作人,而兒子卻意外地加入了網路媒體,為內容農場寫著高點閱度的B級新聞。三代父子分別以紙媒、電視台、網路不同的世代媒體,對於職業倫理、價值觀都有相當大的差異,對於身在媒體產業中的我,也特別有感觸。

Sofia:本來就愛看關於「職業」的劇,這部結合報紙、電視新聞節目與網路媒體,對於紙本出身,待過週刊,現在在網路媒體工作的我,只能說很有同感。

《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 / 婚姻屆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

 Chez因為金錢危機,女主角只好與想要結婚來掩飾愛慕兄嫂的男主角結婚同居。一開始的結構,似乎有點像北川景子、瑛太《離婚活動》的節奏,陌生的兩人一夕間開始同居生活。而主角換成了 清野菜名 、 坂口健太郎略為清新的組合,加上又是鬼才導演金子文紀執導,的確很令人期待後續故事的走向!(但每次看到清野菜名都會想到她在 《TOKYO TRIBE》的裸體畫面!)

Sofia:本來就蠻喜歡坂口健太郎,加上與清野菜名的組合很新鮮,雖然還是先婚後愛的老梗,但衝著這兩人,還是追,此外,我更注意到的是劇裡無論是女主原來的家,跟男主一起生活的家,或是辦公室,空間擺設都好漂亮啊。(要來開一篇講《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 / 婚姻屆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的空間擺設)

《 二月的勝者 / 二月の勝者 ー絶対合格の教室ー 》

Chez:同事大力推薦,看似另類的 《 龍櫻 》,原本對上了《 龍櫻2  》的同季時段,還好錯過了。改編漫畫而來,面對報考中學的孩子們,柳樂優彌成了冷酷現實考試機器的補習班老師,帶領學生邁向第一志願。看似比 《 龍櫻 》更有說服力的劇情走向,柳樂大大的轉換形象,厚重瀏海與冷酷的眼神,展現出其豐富演技。

Sofia:簡單一句話,完全因為「柳樂優彌」而看,捲髮的柳樂優彌真是有魅力,童星也太會演了吧。

KENLU Chez 在看

《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 日本沈沒ー希望のひとー 》

Chez:也是本季大作,直上 NETFILX 全球連載中。改編自小松左京創作的科幻小說《日本沉沒》,從 1973 年開始已經是多次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廣播劇等等。小栗旬與松山研一領銜主演,這次由 仲村亨飾演日本總理。在電影裡一直多災多難的東京,(僅次於紐約、巴黎吧!)除了有哥吉拉之外,最大的災難點應該是就位於斷層帶的大地變動吧!這個匯聚千萬人的都市,一場任何大型意外,都會造成日本國家的動盪。而這次的《日本沉沒》,似乎有點庵野秀明《正宗哥吉拉》的節奏,透過日本沉沒的議題,來檢視日本官僚內的迂腐結構、權力鬥爭等等,作為年輕新派的小栗旬,只能打破舊式框架,究竟是經濟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真兇標籤 / 真犯人フラグ 》

Chez:衝著西島秀俊就一直看下去了!原本是個平凡一家四口的和樂家庭,一夕之間妻小三人卻莫名的失蹤了。主角涼介透過友人協助,靠著社群上的 Hashtag #炊飯器失踪 尋找這件事情的蛛絲馬跡。一開始溫馨的片段,毫無預警的突然轉折到家人失蹤,收到冷凍屍體的強烈衝擊,可真是一時意會不過來的刺激,看來是得要一集一集看下去,才能找到真兇了!還有個意外,這部的企劃,居然是秋元康 ( AKB 的製作人)!

《 金肉人 THE LOST LEGEND / キン肉マン THE LOST LEGEND 》

Chez:其實算是一部「偽紀錄片」,這部片的內容其實是真人電影「MUSCLEMAN」的策劃和製作的世界,記錄著拍攝、選角、取材的細節。綾野剛是電影製作人兼演出「羅賓假面」,園子溫當導演,真榮田鄉敦演戰爭人。而在發表會之前,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問題…。而片中的旁白,找來了元金肉人配音神谷明,片中還訪問到蚵仔煎老師,對於金肉人迷們,是個有趣的視角。

《 世界上最倒霉的女人 / Unlucky Girl! 世界一不運な女性 》

話說一定是為了福原遙我才加入片單。飾演一個天真傻女孩的福原遙,月曆上記載著每日不順遂的次數。當某一天,遇上了另外兩個生活也處處不順的女孩,三個的衰運開始集結,到底會不會負負得正?是一部深夜的小品,最有趣的話,可以說是 生瀨勝久 演的占卜男,莫名的契合著每個衰事預言,是不幸還是小確幸,讓我們看下去。

《 受傷小酒館  / スナック キズツキ 》

Chez:像是《深夜食堂》般的深夜療癒系日劇,一間街角的小酒吧,沒有任何酒精飲品(因為老闆娘不喝酒)不過卻以手沖一杯杯的飲品,來療癒每個受挫而來的客人,給予溫暖的懷抱。雖沒有大卡司,不過這種深夜劇,的確很擄獲人心,挺想要家附近也有著這樣的小店鋪,可以溫暖一下自己。

《 邪道女友 / じゃない方の彼女 》

Chez:意外的又是秋元康之作,主角濱田岳這次演了閉俗的大學教授,已婚的他,很難能接受外遇等等刺激的議題。某天,他巧遇了一個大學女子,一天之內巧遇了三次,開始了這段誘惑的禁忌之戀。主角設定太符合濱田岳的形象了,傻男子被年輕女孩誘惑又愛又閉俗的個性,濱田岳詮釋的太有趣了!

《 奧利佛是狗 / オリバーな犬》

Chez:尋找片源中…不過是 小田切讓 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我想應該是很放心吧!

KEEDAN Sofia 在看

《X光室的奇蹟  /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Ⅱ~放射線科の診断レポート~

Sofia:本來就愛看職業的劇種,少有的以放射科技師為主角,加上窪田正孝的演技,每一集解決一個病人的難題,同時也療癒了他們的心,至於男女主(女主角是本田翼)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螺旋的迷宮 / らせんの迷宮-遺伝子捜査-

Sofia:基因是天生注定,包括個性、才華,都在出生那一刻就決定好,基因更是無法複製、不會說謊,以此為基礎,田中圭飾演的大學副教授神保仁,搭配安田顯演的警察,一集破一個案子,過程不算有高潮,但就看兩人互動,就可以看下去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