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跟著插畫家李翰一起當「中山伴遊郎」

毛捲捲的一隻狗,睜大眼睛等著妳,放鬆腳步慢慢走,踩著我們的故事,可愛是牠的武器,療癒是牠的使命,生產幸福當專業,我們叫牠「伴遊郎」。

中山伴遊郎源起於插畫家李翰這兩年搬至中山後與自我對話的一個新嘗試,過去以舉牌小人、胯下先生帶來熱烈討論,2020 年全球性肺炎的蔓延讓一切都慢了下來,李翰開始珍惜能夠健康畫畫的日子,而迷上散步的他帶著愛犬「捲捲」在中山巷弄內穿梭,許多特色店家的熱情讓他開始提起畫筆想記錄下這一切,所以透過 instagram 化身陪伴著各式個性的女孩的剛毛獵狐梗捲捲,帶你走訪這些地方;中間也遇到了一些店家因疫情壓力而結束營運,這個描述中山與女孩的系列故事,也多了一分另類的紀念意義。

「原本只是畫了兩三張,到後來真的欲罷不能,因為中山這個地方太有趣了。」用水彩與色鉛筆兩種形式進行創作,同時貼心的為小資男、小資女們著想,五倍券以內的價格就可以把原作帶回家可以說相當實惠,除了開玩笑說記得感謝蘇院長,李翰有感現在的人過的太急太快,適當的放慢腳步一定能有意外的收穫,而遛狗是認識中山最好的方式,有許多寵物友好店家都在中山,同時也能感受那種新舊文化交會的異國風情,就算不是居住在此的讀者,也可透過中山伴遊郎的連載來感受當地人文之美。

隨著中山伴遊郎的展覽來到尾聲,歡迎在週末時光走趟,感受插畫家李翰帶來的全新視野吧。

朋 丁 pon ding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