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現在的我們就像西班牙海鮮燉飯一樣豐富夠味」YOGEE NEW WAVES 特別對談

以教導 The Beatles 的瑜伽老師 Maharishi Mahesh Yogi 為繆思,並期許藉由音樂發掘前人未見的新事物,現由主唱兼吉他手角舘健悟、吉他手竹村郁哉、貝斯手上野恒星與鼓手粕谷哲司組建的 ,在今年推出了讓人引頸期盼的新專輯《WINDORGAN》。以實際存在於荷蘭,透過海風吹拂會發出聲響的特殊建物「Vlissingen Wind Organ」為繆思,就像是經過一天的生活開著敞篷車乘著海風,享受那絲溫暖的夕陽,將自然愜意的感覺轉化為旋律與詞句,Yogee New Waves 這次不僅邀請好友 Suchmos 的 TAIHEI 參與製作〈Ana no Mujina 洞中之貉〉與〈You Make Me Smile Again〉,過去攜手巡迴的落日飛車主唱國國也為好友們獻上共同作詞、演唱的〈Toromi Days〉,這次編輯部再次邀請 Yogee New Waves 四位成員,與我們聊聊這張新作以及今年在疫情下的變與不變。


近期在生活上有無感到驚喜或新奇的體驗

角舘健悟:環境音樂真的好帥氣,Gaussian Curve 超讚的。
粕谷哲司:去朋友自家的音樂工作室叨擾了一番。
竹村郁哉:最近開始養起銀點秋海棠。它的外觀真的很有趣,大家可以查查看。
上野恒星:增添了許多閱讀藝術相關書籍、攝影集的機會,我整個人樂在其中。最近特別在意喜歡的是 Alec Soth 的攝影集。

近日適逢《PARAISO》專輯發行的七週年,回過頭會怎麼看這張專輯,假如有機會回到當時,會想做什麼改變
角舘健悟:PARAISO 是一張特別的作品。包括對當時的社會、學生生活、無趣的日子,還有對音樂的絕望都包覆在其中。那時還只是少年的我,想要擺脫一切脫逃避難的地方,就是名為 PARAISO 這座虛構的島嶼。不過我不會想要回到那個時候。我喜歡現在。

這邊恭喜第四張專輯《WINDORGAN》推出,這張專輯的概念為何,透過專輯有無想傳達給樂迷的訊息或想法,製作中曾發生什麼趣事或印象深刻的回憶
角舘健悟:這張專輯的概念是「通風良好」,亦即心意、想法相通的意思。應該要說是「完全敞開」嗎。我常常會想起在亞洲巡迴時,雖然語言和人種不同,大家卻能在一起透過音樂度過歡樂的時光。這份因亞巡培養出來的感受,我們團員間稱之為「hug element」。這就是一張包覆了「hug element」的專輯。

曾經與落日飛車共演,這次與主唱國國合作歌曲〈Toromi Days〉的契機為何,又是以什麼樣的心境製作這首單曲呢,對團員們而言落日飛車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角舘健悟:和國國的合作,是在〈Toromi Days〉進入配唱之前決定的。忘了是哪個工作人員,說如果加上國國的演唱不知道會如何呢,給了我這個靈感。那時真的覺得實在太適合了。為什麼我自己都沒想到呢。能夠和每次去台灣就一定會善盡地主之誼的國國們,一起在歌曲中共同合作真的是超棒的。落日飛車讓我們學會了如何盡情享受到海外開唱的方法。是我們的好朋友。

〈to the moon〉收錄在《一人露營吃完就睡(ひとりキャンプで食って寝る)》戲劇中,團員們也參與了今年的 FUJI ROCK FESTIVAL '21,參加演出的心得與對這次活動的觀察為何
角舘健悟:富士搖滾祭是個總能讓我們被巨大的音樂愛緊緊擁抱的地方。能夠參加真的非常開心。比起露營,我比較喜歡登山健行。

很好奇被譽為新世代的 City-Pop 代表,Yogee New Waves 是怎麼看「City-Pop」這個詞彙
角舘健悟: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城市的音樂之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ogee New Waves(@yogeenewwaves)分享的貼文

近期在串流有無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台灣的部分呢
粕谷哲司:Hana Vu。
竹村郁哉:我很常用 Spotify 聽歌。最近常在聽的是Mild High Club的新專輯。台灣的話覺得 the fur.很讚。
上野恒星:我常在用Spotify。滿常聽落日飛車的歌。另外曾看過孔雀眼JADE EYES這個樂團的現場演出,真的是帥勁十足讓我產生興趣。

今年四位有無特別注意的服裝品牌或風格,目前購入最滿意的時尚物又是為何
角舘健悟:買了 Vans 的 Slipon Checker 的 Pro 款式。覺得自己長大了。
粕谷哲司:為了演唱會舞台用而買了連身衣。
竹村郁哉: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我很喜歡最近 TRIPSTER×Dickies 合作的套裝,一直都有在穿。
上野恒星:我喜歡 SECOND/LAYER 這個牌子,有買過他的外套,那件我真的很喜歡。日本品牌的話 TTT_MSW 跟 RANDY 這兩個是我朋友在經營的牌子,每季都會去添購。另外台灣 PLATEAU STUDIO 這個牌子我也滿喜歡的。

接下來有無想要嘗試而尚未進行的挑戰
角舘健悟:我想去巴塔哥尼亞。
粕谷哲司:學打擊樂器。
竹村郁哉:想試看看登山露營。
上野恒星:我累積了滿多的畫作,希望有天能辦場展覽。

疫情期間各位最大的成長或收穫為何,疫情結束最想做什麼事呢
角舘健悟:最大收穫是終於搞清楚一直以來在身邊支持我們的工作人員們到底在做些什麼事。成長的話多少會彈一點鋼琴的爵士和弦了。等疫情結束後,我想要飛遍全世界。徹底品味感受疫情結束後世界各地的喜悅。下次去台灣時,希望也是舉辦巡演的最終場。
粕谷哲司:收穫成長的話,那就是學會自己進行打鼓的收音錄製了。疫情結束後最想做的就是開一大推演唱會。另外有機會去台灣的話,想體驗一下台灣的大自然。
竹村郁哉:重新審視了自己的音樂表現,而有機會將那實際變成演奏出來的樂音。等疫情結束後,我還是想要進行演出。當然也想去台灣辦演唱會,結束後再去吃個涼麵。
上野恒星:我想會開始畫畫就是非常正面的變化。疫情結束後我想去旅行。跟台灣的朋友碰個面,去以前常去的工作室弄個新的刺青。還有我想去吃福德涼麵。

如果用一道料理形容 Yogee New Waves,各位的回答
角舘健悟:料超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食材又大又新鮮,高湯引出鮮味超好吃。
粕谷哲司:咖哩。香料和食材帶出有深度的味道。
竹村郁哉:咖哩?食材確實煮透作為扎實的骨幹,各式的香料就是香氣撲鼻、如同嶄新的氣息。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角舘健悟:希望能再次和大家起在演唱會上共度開心的時光呢。等我們升級變得更厲害後一定會再去台灣玩。到時請來見我們一面囉。
粕谷哲司:在無法輕易出國的現在,如果能透過影像和音源讓各位的想像無限延伸就太好了。
竹村郁哉:在這次專輯 Yogee New Waves 第一次製作了和其他音樂人合作的歌,那就是和落日飛車國國合作的作品。而這首歌真的是首很棒的作品,對我們而言真的是一次非常非常幸福的經驗。雖然現在還無法和國國一起在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希望能早日在台灣實現這個願望。總之就讓我們好好生活,等待下一次的見面了。
上野恒星:我真的很喜歡台灣,現在去不了真的讓人感到好空虛。一旦解禁我就想馬上飛過去。希望那天能夠早點來臨。

《WINDORGAN》數位音樂
https://GutsRecords.lnk.to/WINDORGAN

〈Toromi Days feat. 國國〉數位音樂
https://GutsRecords.lnk.to/Toromi-Days-ft-Kuo

Yogee New Waves Official Site
Yogee New Waves YouTube
Yogee New Waves Facebook
Yogee New Waves Instagram
Yogee New Waves Twitter

風雲唱片 Guts Records 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