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用了哪些家具家電 我們神到了

前一天我們做了篇「起點精選 / KEEDAN、KENLU 編輯本季正在追的」(傳送門 → 請按此),包括我跟友站 ⟪ KENLU ⟫ 編輯 Chez,都在追這部由坂口健太郎與清野菜名主演的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 》,除了組合很新鮮,另外很吸引我的就是「」,包括清野菜名結婚前獨居的套房、兩人結婚後的房子,還有清野菜名工作的設計事務所,真的是太~美~了。

身為喜歡digging、加上資訊焦慮症,我又開始一張張照片放大看,到底用了哪些家具。

明葉獨居的家 

負責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 》美術設計的雨宮里美,對於女主角明葉婚前住的家,將重點放在即便欠錢也不願意放棄的沙發上,「對她而言,這張沙發是回到家放鬆、喝一杯、睡覺的重要空間,不管發生什麼事,這張沙發會永遠陪著她。」這張沙發是 丹麥百年品牌 eilersen 的 STREAMLINE(色系為 SOFT22),實木骨架加上金屬椅腳,座墊則是高彈性聚酯氨泡,坐起來很舒服,男女主角在海報坐的沙發也是 STREAMLINE。桌子則是 RELIEF LIVING TABLE,白蠟木跟胡桃木為主要素材,有抽屜,四邊為圓角,雨宮里美這麼說:「跟沙發是絕配。」沙發上放的吉娃娃跟條紋抱枕則來自 KARMA LIVING

明葉與柊一起住的家

接著我們把鏡頭轉向明葉與柊婚後住的家,主要基調是「溫暖的家」,先從廚房與餐廳開始。TEN TABLE 大理石桌子是空間重心,雨宮里美說:「我認為大理石桌子會發光。」至於餐椅則是 TECTA B20 DINING CHAIR,做成類似藤編的塑料材質,加上出自 BAUHAUS 的旋臂結構(cantilever structure),兼具舒適感與支撐力,整體視覺感不會太重。

在一旁的櫃子上,可以看到一盞非常有名的燈 – 美國建築大師 Frank Lloyd Wright,所設計的 TALIESIN 3  BLACK EDITION,最初是他為落水山莊設計了一盞吊燈 TALIESIN ,藉由結構垂直引導光線將其反射,產生柔的間接光線,TALIESIN 3 則是桌燈版。

廚房則是 Sweezy 實木系列,橡木與人造大理石的組合,整體調性偏向溫暖。既然說到廚房,小也是品味的一種展現,在把照片一張張放大之後,我搜到以下這幾個家電。冰箱用得很好,德國品牌 LIEBHERR 的 SBSes 8486 PremiumPlus BioFresh NoFros,對開式,儲存空間很大,2.4吋彩色觸控螢幕,重點是還配有紅酒室。電熱水瓶、烤麵包機、果汁機、食物處理器都是 SMEG,咖啡機則是 oceanrich 不愧是廣告代理公司、設計事務所的夫妻倆。

再來將目光放到客廳裡,哥哥夫妻來找他們時,就會聚在客廳。沙發 HUKLA 的 KASTOR,桌子同樣是 HUKLA ELT001。另外就是放在邊櫃上的燈了,就是建築大師 Frank Lloyd Wright 操刀的 TALIESIN,線條靈感來自建築,那就是房屋的屋頂,有注意到嗎,走到餐廳的樓梯旁,也放了一盞TALIESIN3。

明葉的設計事務所

劇裡最讓我喜歡的空間就是女主角明葉工作的設計事務所,翻新過的時尚辦公室,沙發是 H.W.F SOFA,復刻自1950年代到1970年代北歐家具設計,扶手跟靠靠背的線條,非常漂亮。辦公桌則是 EIERMANN 1 TABLE,出自戰後德國知名建築家 EGON EIERMANN 在 1953年為自家辦公室所設計的桌子,坐著時,雙腳的空間很足夠,線條簡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