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維繫 20 年的秘訣就是三個字」w-inds.特別對談

成為極少數在 2020 年來台演出的國外藝人,也是同年於台灣表演的第一個大團,歷經成員更迭現由橘慶太、千葉涼平兩人為核心的世界級唱跳組合 w-inds. 即將推出全新專輯《20XX “We are”》 ,回想起當時超犀利趴以及「w-inds. LIVE TOUR 2019 Future/Past in TAIPEI」巡迴最終場的盛況,吃飯旁邊一定有粉絲,邊吃邊跟歌迷說 YA,舉杯要喊「乾杯」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就連「是在哈囉」那句流行語兩人仍印象深刻。橘慶太表示:「原本有點擔心大家會不會不來、機場有沒有人接機,但歌迷用熱情彌補了一切,讓我們覺得很安心。」那首安可時搶先日本先行演出的〈DoU(讀音「豆」)〉,也再次呼應 w-inds. 成軍 20 年將持續向未來發聲的進化意象。

20 年對於一個團體來說真的是個不容易的歷程,尤其在原成員緒方龍一因罹患心身症,於 2020 年 6 月宣布退團,一路下來有起有落,風格也曾作出轉變,涼平說當想做的音樂、事情無法延續,解散這件事確實想過好幾次,「一路下來確實想到有可能解散跟不要再繼續組團,想做的音樂無法做、想做的事無法做,無法延續就會比較負面,擔心還可以繼續下去嗎,但現在能夠準備二十年的活動還蠻開心。」慶太也表示認同,並透露維持團體的長壽秘訣是就是三個字 -「新鮮感」,不斷挑戰新事物並帶著創新,想到 w-inds. 曾經過幾次曲風的轉變,自己唱起來很新鮮樂迷也喜愛,無非就是對 w-inds. 的肯定與支持。不禁讓人好奇慶太與涼平如果不當藝人要做什麼,涼平說想當「珍珠店」的店長,慶太則接著說要當當奶茶店店長,因為他知道好吃的珍珠味道在哪,店名都想好了就叫「w-inds.」,涼平表示樂迷去一定幫大家多加幾顆珍珠,此話一出已經讓許多人大喊「給你錢趕快開」,或許不久的將來真的會遇到名為 w-inds.的珍奶店讓人大快朵頤一番。

千葉涼平在今年也首次挑戰舞台劇,攜手超級童星出身的鈴木福,土屋太鳳的姊姊土屋炎伽主演以社交舞為主題的《It's show time!!》,並與 Lead 成員古屋敬多合開網路節目《ちばふるやChannel》,在這次訪問中展現相當健談的一面,也讓人深感涼平做了相當大的成長與轉變。

團體更改為兩人為主的編制,面對提問兩人最大的轉變,涼平認為以前慶太比較少饒舌,現在表演起來很具攻擊性,跟唱歌的感覺差異很大,聽起來很有趣,慶太認為涼平在訪問時更常說話了、唱歌的部分也變多了,大家可以聽到更多他的聲音這點相當的棒。近期公佈的〈Little〉單曲包含了橘慶太「誰都有小小的幸福,把這小幸福編織成大的幸福吧」的感覺,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什麼是幸福,出道後能夠唱歌、表演應該很幸福,但實際出道後又有新的目標出現,希望在更大的地方演出,希望走出國際,後來慶太發現,「幸福」其實是自己定義的,才製作了〈Little〉這首單曲,藉此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各自的小確幸。被問到最近的小確幸,慶太除了小籠包,笑說聽到看到訪問的時候看到大家笑得很開心,就覺得很棒很幸福,喜歡美食的千葉涼平則很享受吃到中華料理的瞬間。

繼《100(One Hundred)》專輯睽違三年之久,w-inds.第十四張原創專輯《20XX “We are”》將於 11 月 24 日發行, 預定與日本同步發行。另外 12 月 w-inds. 也有一場線上演唱即將登場,涼平除希望大家期待也說著:「去年 1 月有去台灣開演唱會,我們在演唱會上表演歌曲的興奮感覺,到現在都還記得,希望有機會面對面表演,雖然目前很難實現這個願望,但線上演唱會也是跟以往不一樣的形式,請大家等著我們,我們一定會再次與你們相見。」

Welcome Music Official Fan Page

w-inds. Official Web

照片提供:RISINGPRODUCTION

影像提供:Welcome Musi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