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部屋 / 走進桌遊女王李宓的夢幻家居

起點部屋 /
桌遊女王李宓
小孩與毛孩在一起對整個家更好

期不僅推出數位 EP《出嫁》,《原來在身邊》MV 攜手同為台大戲劇科班的夫婿獲得熱烈討論,同時喜獲雙胞胎天秤男寶寶大紅與大紫可說是好事不斷。桌遊女王李宓大學就在外租屋,對於生活中安身立命的重要場所有著自己的獨特想法,這次編輯部受到邀請特別前往三重水岸一處住所,在李宓的介紹下才知道,有別於螢光幕前,一個家可以透露這麼多對孩子們的愛。

笑著說當時在自家桌遊店玩狼人殺順便幫老公慶生,玩到半夜 12 點多的時候宣佈好人勝利開心地站起來突然羊水破了所以原定的天蠍寶寶提早變成了天秤寶寶,依舊無損李宓雀躍的心情。記得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家應該是愛、歡樂和笑的殿堂,這點彷彿在李宓的新居得到最好的驗證。

「現在的我到底想過什麼生活?我想要生很多很多的小孩,小孩跟我的另一半,還有寵物們可以快樂的在一起。」很早就有這樣的決定,因此揮別台北市的 40 坪房子,來到實際坪數約 60 坪的頂樓,走進門第一眼見到的是愛犬 TOFFIE 與 DOGGY 的照片,樓中樓內含有5 房 2 廳 3 衛的配置外同樣的擁有絕佳景觀,這片美景不只帶給毛孩們好心情,也讓李宓在工作與桌遊店外最喜歡待的地方。

我心中的家是可以待上一整天也不想出門的地方

上一間房子以粉色系點綴,在這間至少要住 20 年的地方,李宓用喜愛的紫色系裝潢新家客廳,而把喜愛的粉色系留到主臥,風水的部分可以找專業的老師協助進行調整外,李宓分享一個看房子的要點,除了不要操之過急,覺得不錯的物件可以實地待久一點感受適不適合,直覺有時候往往是最準的。

客廳與房間所及之處皆能眺望淡水河美景。客廳自行粉刷成紫色,客廳放著許多跳舞與參加節目的留影,挑高的空間呈現一種相當舒適的氛圍。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李宓其實很喜歡日本動漫,除了演藝之路受到《NANA》這部作品的影響,最近喜愛的是《我的英雄學園》

會想造訪李宓住家的一大原因,無非是自己相當好奇生下雙胞胎寶寶的他,如何讓小孩與家中的毛孩共處,在台灣結婚、懷孕、生子往往是許多民眾棄養或是放棄領養毛小孩的原因,他們多擔心毛小孩的毛會造成過敏症狀,或者小孩如果被毛孩弄傷了怎麼辦,對此李宓可說完全不擔心,他表示許多的過敏其實來自塵蟎,寵物毛髮、皮屑及唾液只佔了一小部分,提早飼養狗貓有助於小孩增加免疫力降低過敏的風險,陪伴小孩的過程也可以培養孩子從小對於動物的同理心及對生命的尊重,加上家裡的毛孩們除了有陪伴很久的,還有過去救援到,更沒有因此放手的理由。

「唯一擔心的應該是狗媽媽 Doggy 心思比較細膩,以前他生 Toffy 憂鬱後覺得自己很醜我不愛牠了結果把自己的腳舔到流血,甚至咬光腳上的毛,這次我一定會好好關心每個孩子。」

帕克

索爾

麵包

Nana

Toffy

Doggy

過去的打歌服如數家珍收好著,編輯部發現除了豐富的桌遊李宓原來也是個拼圖收藏家,在衣櫃間上層兩側佈滿著各式拼圖,他表示拼圖可以增加耐心、解決問題與挫折忍受度,跟桌遊其實也很像。

近期慶祝新婚,李宓特別與「狼人殺」官方實體卡牌廠商-格子熊桌上遊戲館合作推出「幸福特仕版」卡牌組,新增以李宓為靈感的角色牌「靈魅新娘」,以及象徵男主角的「喚愛使者」角色牌,更增加了狼人殺的可玩性。

除持續薄荷天使不凋花 Mintangel秘密基地桌遊店的工作,李宓近期還開設了 Youtube 頻道《宓宓花園》,同時還透露因為先生阿Q鑽研脫口秀多年,現在的他也開始在這部分下功夫學習,說不定之後可以看到小宓在新的領域繼續活躍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