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wear News》2021 年度最佳鞋款 得獎的是…..

從 2014 年開始,鞋類網站 ⟪ Footwear News ⟫ 都會評選出當年年度最佳鞋款 Shoe of the Year,包括2016年的 Kanye West 的 Yeezy Boost 350、Rihanna 的 2016年的 Fenty × Puma Creeper、還有2017 年則是 Virgil Abloh 與 Nike 合作的 Air Jordan 1,2018 年得獎者為Fila Disruptor 2 都曾得到年度最佳鞋款,2020年則由 Nike Dunk 得獎。究竟是哪雙鞋登上 2021 年的頂峰呢?答案就是曾被形容成最醜的鞋, Classic Clog。

欸,相信現在很多人都呈現了極為驚訝的表情,不過,必須承認 Crocs 這一年來勢頭正旺,⟪Footwear News⟫ 總結了 Crocs Clog 的獲選原因,首先是社群與明星擴散力美國天后 Nicki Minaj 在社群曬了一雙桃紅色的Crocs Clog,亦或者與 Salehe Bembury、Justin Bieber、Space Jam、可口可樂、PORTER 的合作。Crocs 也登上了伸展台,與 Christopher Kane、Balenciaga 聯名,,在中國的代言人還是帶貨天后楊冪,都讓 Crocs 成為「時尚」品牌之一。

其次是銷售額成長迅速,Crocs 成功將流行熱度轉化為銷售。2021 年第三季銷售額將近6.3億美元,比2020年同期成長了73%,其中 Classic 系列更佔了相當比例,在美國銷售成長 94.5 %,歐洲、中東與非洲成長 42.8%,亞太地區則成長了21.2%。Crocs CEO Andrew Rees 說:「Crocs 將重點放在善於挑戰的人,他們的特色是會表達、自信,活躍於社交媒體。」

關於 Crocs 報導

Croc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