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揭露神秘面紗 前進 ART MONSTER 曼斯特國際藝術展

在短短 90 天內從無到有進行策展規劃,神秘的沒廣發媒體卻讓各個眼尖的玩具與藝術愛好者摩拳擦掌,期待搶先進入會場購得喜愛藝術家的作品,MONSTER TAIPEI 今年雖將 Taipei Toy Festival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延至 2012 年舉辦,全新的實驗企劃「ART MONSTER 曼斯特國際藝術展」也在今週末熱烈登場,勢必帶給大家全新的藝術體驗。

幸運的在 VIP 之夜前往取材,我想曼斯特國際藝術展與藝博最大的差別,應該於一般觀展者能夠較無負擔的感受各國藝術家的創作視野,同時 Taipei Toy Festival 固有的限量品搶購或抽選模式仍在,也不會讓大家對於這位新同學過於陌生,近期舉辦上野陽介個展的 VINS Gallery 也帶來 Bijijoo、上野陽介、羅比安托諾和其他藝術家的最新作品,可說是一大熱門。

身為服裝設計結合植栽最佳代表的 0343 在曼斯特國際藝術展協同酉 Succulent & Artwork 與 PLANET PLAN 星球計劃,將一些原產地來自非洲、中東、馬達加斯加獨樹一幟的原生多肉與塊根植物,搭配藝術家羅本製所、原生 塊根、3nan 槮南等創作的盆器「植缽合一」,讓植栽也成為藝術的一環,引領大家從藝術的角度,欣賞植物不同型態之美。

已是設計師玩具最佳代言人的 主理大久保博人雖不克前往曼斯特國際藝術展,仍帶來豐富的作品與 sample 展示,其中可愛的怪獸夜燈吸引了相當多民眾的注目,也呼應著大久保將玩具設計與生活結合的最佳示範。

今年成為誠品畫廊「動漫未來」參展藝術家之一的持續將對生活與社會的觀察,透過許多人熟悉的動漫語彙結合版畫、立體創作等發想帶來詼諧幽默的轉化,這次他不以本名參展,而是用自身所屬的多媒體單位「小李顏料行」為觀展者帶來更多元的刺激,相當推薦大家在此細細品味一番。

其他如鋼鐵人也按讚分享的瓦楞紙達人鍾凱翔、台灣漫畫巨匠阿推、藝人小馬(倪子鈞)、充滿療癒氣息的郭舒凡與中村萌等藝術家,也都在 ART MONSTER 曼斯特國際藝術展帶來最新作品的展示,喜愛當代藝術與設計師玩具的讀者請勿錯過。

ART MONSTER 曼斯特國際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1年11月19日(五)至 2021年11月23日(二)

主辦單位|台北怪獸國際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