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 MYKITA 的三件事 / What、Who and Where

德國知名 MYKITA  品牌創辦人 Moritz Krueger 被問到該怎麼形容這個品牌時,他用 5 個 M 開頭的字來回答,「Modern、Minded、Muscle、Manufactory and Madness。」簡單而直接說明了 MYKIYA 兼具時尚、科技等豐富的品牌個性。

Moritz Krueger 在2003年於柏林創辦 MYKITA ,2004 年發表首個眼鏡系列 Collection NO1,延伸自日本傳統摺紙(Origami)折疊與彎曲的專利鏡架絞鍊結構,不需要一顆螺絲釘,使用厚度只有0.05mm、扁平、極為輕薄的不鏽鋼材質製成眼鏡,這可是全世界首見,創辦人 Moritz Krueger 這麼詮釋:「We broke a 100-years-old tradition of making eyewear。」金屬材質、體積更小,「輕薄」就此成為 MYKITA 最重要的形容詞之一。

雖然輕薄到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MYKITA 的薄鋼材質可是很堅固,配戴感很舒適,我想這就是 Moritz Krueger 用「Muscle」來形容 MYKITA 的原因之一。

沒有創造的需求,那麼人類就不會有進步。創意的「供給與需求」推動了 Moritz Krueger ,創造出了新的設計,探索不曾使用在眼鏡框架的扁平薄鋼,更進一步為了做出他想要的框架,Mortiz Krueger 特殊的機器並建構了自己的工廠,用他的話來說是「Self-Industrialisation」,從材質研發、製造到手工組裝,都是在被稱為  MYKITA Haus 的總部完成。

MYKITA SHOP

台北市松仁路28號3樓B1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