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新聞 / 戴上手套,就能碰到 Meta 元宇宙?VR 觸覺手套即將問世

Facebook 將公司正式改為 Meta (元宇宙)時,幾乎全世界都在討論,連我媽媽都要我回家科普 元宇宙 是什麼?(可以直接丟老高的影片連結給家長)現階段元宇宙視覺、聽覺已經能看到解決方式,但最讓人親臨現場的觸覺體驗該怎麼解決?

Meta 旗下研發團隊 Reality Labs 在發表 Meta Quest 2 無線VR耳機之後,再度展示可將運動神經信號轉換為電子指令的觸感手套設備,而這種手套不只單純操作虛擬世界的事物外,還可以模擬真實物品的觸感及重量回饋,讓使用者在 Meta 元宇宙 中有更真實的存在。

 

Meta Reality Labs 也在自己公開影片中展示七年來的研究成果,可以同步聽覺和視覺給觸覺反饋的 「感知科學」、透過微小的機器及柔軟電機設備,讓手套更順暢無負擔「微電子技術」、使用多個類似空氣閥裝置連動讓手套可以有更完整的觸感「微流控技術」、在虛擬場景中位置以及與虛擬對象接觸的「手部追蹤技術」,手套內側的數個黑色的充氣氣囊,可反饋給手部對事物觸覺感受的「觸覺反饋技術」…等。

看到這些技術的正在不斷開發中,可窺見未來世界雛形隨著 元宇宙 發險慢慢能夠想像了。

Reality Labs | Meta

上市日期:未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