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Leica D-Lux 7 “Vans x Ray Barbee” 抓住滑板人的節奏

KEEDAN
on
TREND.

x x

共通點在那個節奏

還記得這週起床在 IG 上滑到這聯名消息的心情,那就是終於(但有點可惜不是 M機),身兼與音樂人的加州藝術家 Ray Barbee 可以說是深植西岸的代表人物之一,而他不時拿著自己的 Leica M6 相機捕捉其他滑板與音樂現場的景象,更成了難得的一手紀錄,而他為這次聯名所註解的這句話 “The joy is in Capturing The Journey — 沿途風景,樂在記錄。”除了代表了這次合作的核心,更讓人想起他那經典的曲目〈Find Enjoyment〉,似乎是藉由這次合作公佈答案。

而讓 Ray Barbee 難得現身的是由 Leica 相機與滑板鞋款品牌 Vans 的聯名企劃,藉由這樣的聯手呈現出滑板、音樂與攝影三位一體的風格呈現,共同推出的 Leica D-Lux 7 “Vans x Ray Barbee” 之外,也以 Vans Vault 規格打造聯名鞋款(台灣無販售),今回難得開箱機會,我們自然不能錯過。

Leica D-Lux 7 “Vans x Ray Barbee”

以數據而言,這款 Leica D-Lux 7 與一般款無異,但是那特殊的標誌性 Vans 棋盤格圖案讓他擁有鮮明辨識度,事實上我們開箱時才發現原來連包裝上也印上了這設計。此外,相機機頂蓋印有 Ray Barbee 的簽名以及 Vans 旗下高端支線 Vault by Vans 的標誌。防塵包一面印有雷·巴比的話 —— “The joy is in capturing the journey(沿途風景,樂在記錄)”,這已然成為聯名合作及產品的宣傳標語。防塵包的另一面印有恩斯特·徠茲二世(Ernst Leitz II)的名言:“Ich entscheide hiermit: Es wird riskiert(我決意冒險)” —— 這標誌著1924年首款徠卡相機的生產獲得批准。兩句話像是自己的詮釋、也似乎是在穿越時空描述合作的對方,連結起 Leica 品牌與 Ray Barbee 的個人風格。

Ray Barbee x Vans Vault Oldscool

很難得的,今天也借到 Vans Vault 的聯名鞋款,同樣以綠色面料構成的 Old School 搭配鞋身內的棋盤格紋,其實算是相當低調的一款 Vans Vault,但似乎也很能想像 Ray Barbee 穿著它在 LA 遊走的模樣。

徠卡D-Lux 7 “Vans x Ray Barbee”

建議售價:NT$49,800
販售地點:請洽 台灣徠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