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OAKLEY 跨過界 攝影師跳腳!? 運動員拿起相機 Be Who You ARE

2020年東京奧運終於在2021年落幕(汗),這項在東京所舉辦國際運動賽事中,有超過數千名運動員指定使用系列產品,其中台灣選手包括田徑國手陳傑、楊俊瀚、中華射箭男團湯智鈞、女子高爾夫球徐薇淩、划船代表黃義婷等人。除了藉由這次活動重溫暑假時的激戰,也邀來台灣知名運動攝師許詩侑Fatty進行跨界合作, 以品牌概念「Be Who You Are」作為主軸,與鐵人一哥謝昇諺、田徑國手陳傑、饒舌歌手7L!NG一同進行主題拍攝並展現品牌態度。

 

「你在開玩笑的吧!」卻是攝影師 Fatty 的當初聽到 OAKLEY 提出這項企劃時的第一個反應,從運動員出身,轉職攝影師的他近年已經拿慣相機,上山下海拍過各種運動,這次被要求轉換角色,把相機交由別人來捕捉自己的影象,「教攝影是一回事,拍帥還是重點。」

 

而 Fatty 與台灣知名鐵人選手謝昇諺近期也正為了合作的紀錄片如火如荼地忙碌中,「目標國際影展(笑)」兩人如此誓言,畢竟目標裡的台灣極限鐵人大賽要在花蓮出海口游完之後,就立馬用腳踏車跟跑步的方式直奔武嶺旁的合歡山,「入夜後的身心條件都面臨極大的挑戰,去年參賽的選手沒有一個不哭的」謝昇諺分享了自身的比賽經驗,今年再次挑戰就是為了「持續努力讓平凡變得不平凡,不斷尋找深處的脆弱,克服並創造新的自己。」。

 

運動的激情也同樣展現在台灣男子400公尺跨欄代表隊選手陳傑身上,「那短短幾秒鐘一下就過去,大家就是為了那進步零點幾秒或站上凸台的機會,奮鬥一整年。我們見到的只有很小一部分,還有很多人在這裡頭奮鬥著。」陳傑回憶起一開始崛起時的日子「一開始也會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而受到影響,現在我知道就是要 Be Who You Are」

 

同時擁有Rapper跟Dancer兩個身份的7L!NG aka NIKE CHEN,在過去的訪談中曾談論到「我就是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品牌」,與OAKLEY此次新品精神不謀而合。在活動中,7L!NG分享到了現況,提到很多人說對於她的身份無法定位,但對她來說不論是跳舞或是做音樂都是她自己,人生的跑道很寬,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要讓夢想扼殺了夢想。7L!NG對於「Be Who You Are」所提出的「靠實力靠努力不靠背景,你應該追的是你自己的背影」就是她人生寫照,不需要受到他人的價值觀影響。

 

本次活動,同樣呼應了今年 OAKLEY 所推出的最新系列產品CMDN & HSTN 系列邀請到美國運動畫刊首席攝影師Atiba Jefferson參與設計,HSTN 是以紐約運河街市場附近的休斯頓街命名,一個充滿著、美食、藝術和文化的地區。CMDN 則是來自倫敦的卡姆登市場命名的,一個跳脫傳統市場的市集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