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聲響印上布料、台語醉態織進襪子+10.加拾攜手 JUBILEE 台日跨國實驗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將近,許多人會在這天準備聖誕襪子,準備迎接聖誕老人的禮物,襪子在寒冷的冬日顯得特別重要。過去曾在日本發行《+10・テンモア台湾うまれ、小さな靴下の大きな世界》品牌書的台灣設計襪牌 +10.加拾,品牌邁入第十年,品牌再度跨國與日本連線,攜手日本人氣布料品牌 JUBILEE,以各自母語:日語及台語的擬聲/擬態詞為靈感,並結合襪子面料織紋,帶來「淡薄仔像你淡薄仔像我イシンデンシン」合作系列。

日本設計師清水谷泰伸在 2008 年以「由絹印設計開始製作物件」為概念設立JUBILEE。鮮明輪廓與色彩為 JUBILEE 的最大特色,清水谷泰伸從生活中的觀察蒐集設計靈感,遇上擅長以概念出發的 +10.加拾。大多以重複疊字組合的日文擬態詞,例如「べろんべろん」意思為酩酊大醉,在台語中也有類似的用法「馬西馬西ma² se¹ ma² se¹」,還有像是台語裡形容大雨的「颯颯 sa² sa²」,在日本人耳中聽來只是小雨聲「sa sa さあさあ」諸多共通點,每款布料與織襪都有相應的概念,全系列布料日本製造,織襪台灣製造,共帶來三款襪子以及布巾。

+10.加拾 x JUBILEE
聯名系列首波即日起至 12 月 5 日在小器華山店展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