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與獅子形象接近的我,期待自己能成為萬獸之王」鈴木伸之特別對談

不論是《東京喰種》中的上等搜查官亞門鋼太朗、《我是大哥大!!》中的開久番長片桐智司,《東京卍復仇者》的參番隊隊員清水將貴,亦或《群青戰記》中的劍道主將松本考太,作為 LDH JAPAN 中鶴立雞群的存在,「國民姐夫」AKIRA 的師弟鈴木伸之不僅越顯亮眼,近年可說大開戲劇之路,與杉咲花,杉野遙亮、奈緒參與演出的《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更以黑馬之姿成為本季當紅日劇之一,藉此鈴木伸之特別與台灣主要媒體展開對談,尤其問及會用什麼動物形容自己?他表示自己在劇中飾演的「金澤獅子王」一角跟獅子的形象很接近,很期待自己可以成為萬獸之王。」

改編自うおやま所創作超過 2000 萬次點閱的愛情喜劇四格漫畫,《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故事以右眼有刀疤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杉野遙亮飾)和弱視女高中生赤座雪子(杉咲花飾)為主軸,編織出一連串的愛情喜劇,鈴木伸之飾演著默默單戀黑川森生多年的 DVD 出租店店長兼宿敵金澤獅子王,有別於過去充滿男子氣概的呈現,鈴木伸之坦言為角色做了許多準備,甚至向身邊的同志朋友請益。「我為了還原漫畫設定染了金髮,另外不會讓自己在同志方面有所成見,所以把這樣的喜歡當成是正常的事情,不會刻意思考如何詮釋;另外從同志朋友中觀察他們平常的動作和習慣,我發現獅子王跟我對待女生的感情都是一樣的,所以喜歡黑豹(黑川森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會特別要去改變對另一個人的情愫。」

鈴木伸之認為獅子王對喜歡的對象無法好好傳達自己的意思,跟自己的個性蠻相近,對於提問知道黑豹與和女主角雪子已在交往,但如果是自己,是否會希望把自己喜歡的心意傳遞給黑豹,對此鈴木伸之表示可能不會說,因為知道自己無法贏過對方,可能會選擇等待,到對方已經結束感情,才會向對方訴說自己的心意。

《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除了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對手戲,也有著殘疾人士如何在社會上艱苦地生活著的尖銳描寫。鈴木伸之認為這部戲在日本之所以受到關注,或許背後帶來的反思,尤其視障者在生活中面臨的種種困難,帶給他相當大的感觸。「看不見對女主角來說是他的日常,然而什麼是不正常,真的是我們直覺想到的那些事情嗎,這部作品我重新體認不要帶著有色眼光去看事情,也希望大家可以從這部劇得到收穫。」

而在劇中金澤獅子王經歷了不少的打工才到 DVD 出租店這份工作,過去曾當過 pizza 外送員的鈴木伸之特別想起聖誕節時發生的一件趣事,「聖誕節我們都要穿聖誕裝送 pizza ,雖然有很多聖誕裝可以選,但是我太高了穿上去都變成七分袖,而且寒冬中騎摩托車送 pizza 超級冷,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有趣。」而在 LDH JAPAN 中成為鶴立雞群的存在, 187 cm 的鈴木伸之自嘲維基百科上的 185「矮報」外,雖然喜歡喝牛奶,應該是遺傳自高身高的父親沒錯,唯一的困擾應該是搭電車時很常撞到拉環與廣告,坐飛機也容易撞到櫃子,最近還因為染了金髮,走在路上確實容易受到側目,最滿意自己身材的地方則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太平洋寬肩。

劇中的獅子王喜愛健身,不過鈴木伸之本人自爆這兩年沒怎麼上健身房,甚至透露前陣子胖了十公斤,後來透過飲食控制身材,每天跑步三公里多喝水不碰酒精,尤其只吃便利商店賣一罐 30 根的蔬菜棒,短短兩個月就將體重瘦回來,到底是什麼品牌歡迎讀者提供我們解答。

《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隨著女主角雪子的姐姐赤座和泉(奈緒飾)向獅子王告白,向奈緒表明自己有喜歡的人,但奈緒在他身邊加油打氣,對於即將進入完結兩人是否可能出現新發展,鈴木伸之偷偷告訴我們:「明天剛好要拍最後一集,我們不是戀人,也不是朋友,我們的關係可以說是一種新的形式,我很期待明天的拍攝,我覺得一定會很棒。」最後他期盼台灣觀眾也能從《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學習放下日常生活中的有色眼光,一定能得到不少啟發。《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每週四在 friDay 影音、KKTV 更新播出。

劇照:friDay 影音、KKTV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