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 Apple、Nike 的美國戶外品牌 Patagonia 用廢棄魚網做衣服

由美國新聞媒體 Axios 以及民調公司 Harris Poll 所共同分析的品牌親合度排行「Axios Harris Poll 100」,這份排行是由企業的七個關鍵領域進行分析,分別是信任、願景、成長、產品和服務、文化以、道德以及公民意識等不同面向,而 在 2021 年最新的名單中,打敗 Apple、Nike 等世界其他知名品牌奪得冠軍,而原因不外乎 Patagonia 保護環境的強烈意識受到人們尊敬,並肩負作為企業的社會責任。成為各家企業的口號,不過早在 1996 年 Patagonia 就完全停用非有機棉,改使用沒以農藥、殺蟲劑的有機棉,即使會造成成本的增加,但 Patagonia 更在乎實現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

Plastic Is Forever ,Don't waste it. Wear it.
塑料恆久遠,一件永流穿

Patagonia

2015 年 Patagonia 注意到海洋中的廢棄漁網對於生態的嚴重影響,與加州新創公司 Bureo 合作,將廢棄漁網做再生利用,並將其轉變為可以持續使用的產品,研發出 NetPlusmaterial 面料,嘗試將 NetPlus™ 使用在帽款上,致力減少塑料消耗和依賴。2021 年,Patagonia 將擴大 NetPlus™ 的使用範圍,加入更多款式,包含男女以及兒童的全新款式,而在部份款式的細節上,例如口袋等也會以小範圍方式添加此漁網材質。

Patagonia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