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和製工藝結合街頭個性 SEIKO 攜手《ONE PIECE 航海王》推出聯乘錶款

隨著《》系列第 31 篇和之國篇進入白熱化,大家都在期待明年魯夫一行人是否能打敗凱多進行開國之際,由尾田栄一郎監製的全新劇場版《ONE PIECE FILM RED》也正式宣布將在 2022 年 8 月上映。而在今年眾多以《ONE PIECE》為題的跨界合作中,備受矚目的 旗下 Seiko 5 Sports 聯乘近日也在台灣精工 SEIKO 的積極爭取下引進台灣,不只滿足動漫迷挑嘴的胃,更將成為喜愛街頭流行讀者的搭配利器。

以「Show Your Style」為核心繆思,冀望不被社會常識所束縛,自由的與各式風格交匯,Seiko 5 Sports 系列除曾與《快打旋風》、《火影忍者》跨界推出聯名錶款,今年也與奧運滑板世界冠軍堀米雄斗、日滑班霸 EVISEN SKATEBOARDS、日本新生代酸性風格代表 GUCCIMAZE、曾於台灣 Mangasick 舉行過個展,以無口鼻、無特徵的人像開創風格的知名藝術家 AUTO MOAI 等各界代表推出限量錶款,這次 Seiko 5 Sports 聚焦《ONE PIECE》魯夫、索隆、香吉士、薩波、羅等 5 位要角,打造 5 款相應具有強烈街頭風格的限量腕錶,並以彷彿置身渋谷街頭的視覺,展現這次合作的獨特調性。

Seiko 5 Sports x 《ONE PIECE》在黑色的基底上藏著與角色相對應的符碼,並以「繼承意志」為概念,除繼承 1968 年發行的原創 model,延續自動上鍊、防水、3 點鐘位置的星期-日期顯示、4 點鐘位置的錶冠、優秀耐用的錶殼與錶帶五項先進技術,也與《ONE PIECE》作品中重要的繼承元素呼應。以魯夫款為例,錶面與錶帶面可見圍繞魯夫換檔時身上冒出的蒸氣,12 點鐘時標旁隱密的 D 標示、錶冠處刻上魯夫臉上的疤、錶背則有紅髮傑克傳給魯夫的草帽,另外還可看到重要的「3D2Y」印記,以及以及經典台詞「我要成為海賊王!!」英文字樣,「死亡外科醫生」羅對應柯拉遜、香吉士對應紅腳哲普、羅羅亞・索隆對應奎伊娜,以及革命軍參謀總長薩波對應繼承果實之力的兄弟艾斯,諸多細節藏於錶身,可說是細節滿載。

Seiko 5 Sports 與《ONE PIECE》本次主打的 5 款聯名腕錶,均採用不鏽鋼打造的 42.5mm 錶殼,Seiko Sportsmatic 5 (俗稱 Seiko Five) 錶款傳統,搭載具備星期與日 期顯示功能的 4R36 自動上鍊機芯。每只腕錶除刻有限量序號外,也配有印著 5 位角色標誌符號的特製錶盒,另附有下載卡片,可獲得專為此次合作所繪製的原創角色插圖。喜愛《》與街頭流行的讀者亦可留意。

Seiko 5 Sports x《ONE PIECE》

規格:不鏽鋼錶殼、矽膠錶帶、 旋入式透視背蓋、 強化玻璃鏡面、21600 轉
錶徑 42.5mm、 自動上鍊(手上鍊)、 動力儲存 41 小時、 寶石數 24 石
日期顯示、星期顯示、日常防水 10 氣壓

參考售價:NT$ 14,500

全球限量 5000 只

SEIKO 台灣精工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