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台北忠孝橋下新滑板場 從西門町出發五分鐘

Googla Map 上找不到地標的新點

台北市最新的忠孝橋下場已經大致落成,除了照明設備和環境草皮還沒到位,其他像是地形和規劃都已經到位,新板場有兩個特色:第一是離西門町很近,騎車 5 分鐘就到(或是你也可以直接滑過去更有感覺),對於那些中山堂、聯合醫院昆明院區前廣場玩膩的人來說,終於有一個新去處;並且忠孝橋下滑板場是全天候開放,設置在堤防外就算深夜也不怕打擾他人,下雨天也有橋墩可以遮雨,雖然大風還是會把雨吹進去,但相比什麼都沒有擋已經來的方便很多。但忠孝橋下滑板場也不全然完美,像是橋墩下鳥屎多就讓人介意,至於人造垃圾就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場地。

橋下左手邊街式

橋下右手邊大空地

上方有忠孝橋遮陽避雨

編輯也實際忠孝橋下滑板場嚐鮮,因為本身不是專業滑板人因此我們也找來台北滑板店 delta skate supply 主理人一同前往,delta skate supply 從忠孝橋下滑板場工程開始前就在關注這項計劃,持續發文分享當前施工狀況,所以也找主理人聊聊對於這座台北新板場的看法。

1. 為什麼 delta skate supply 如此關注忠孝橋下滑板場的工程進度?
身為一個在台北長大的滑板玩家,我其實沒有多去想什麼,純粹只是一直期盼有個水泥滑板場地,它要是滑板人的專屬空間,與市區距離不能太遠、機能正常就好,如今總算盼到當然要關注。

2. 以台北來說,忠孝橋下滑板場的特色是什麼?
24 小時全天候都歡迎光臨,免費入場還附上洗手台。但鄰近淡水河颱風來時河水會往上淹,所以颱風天前後別去。

3. 裡面有哪項道具是你比較少見覺得有趣的?
不管是圓桿還是階梯都更圓弧、彎曲,加上一點速度你可以體驗離心力帶給你的不同樂趣。

4. 會推薦什麼階段的滑板人去?
當然這場地沒有限制,進入場地後自行評估技術,量力而為。不過真的要區分,右手邊橋下最初是設計給初學或暖身用,左手邊地形比較複雜則帶來更多挑戰與趣味。

5. 就你觀察,目前在忠孝橋下滑板場玩的都是怎樣的人?
渴望自由的人!這波疫情,讓人們更注重堤外休閒生活的體育舒壓,尤其假日忠孝橋下滑板場人多到你無法想像,兩空間相加大約可以同時容納 20 位滑板玩家,尤其在滑板進入奧運項目後,更頻繁看到家長陪同小孩玩滑板。(編輯補充:採訪當天是平日下午,有三、四位玩家在那邊練招,離開時斜著夕陽陸續有人要過去,delta skate supply 主理人跟我說這樣的氛圍很好他很喜歡)

20211222-Zhongxiao Bridge Pier Skatepark--3
20211222-Zhongxiao Bridge Pier Skatepark--4
20211222-Zhongxiao Bridge Pier Skatepark-

HOW to GO ?

  • 騎機車:市民大道平面往西接鄭州路,走到底就能看到水門,進去後往左前方看,滑板場就在約 100 公尺遠處。
  • 開車:市民大道高架往西,環河北路出匝道出口下高架,即能看到水門在正前方,進去後滑板公園位於左前方 100 公尺遠處,停車則是右轉會有指標導引。
  • 步行:捷運北門站 3 號出口,順著鄭州路往西走約 5 分鐘即能看見水門,進水門後 10 點鐘方向就能看到露天滑板“大道”。
  • *備註:因為滑板場 Google Map 上還沒有地標,可以搜尋「台北市環保局直屬隊」就能找到關鍵中繼的水門。

Other

開放時間:全年 365 天 / 24 小時開放(晚上有燈)

共有三區:

  • 橋下右手邊:大空地 / ㄇ 字階梯
  • 橋下左手邊:鑽石台 / Rainbow Rail / 斜坡 / 斜桿 / 平台
  • 戶外滑板大道:弧形平台 / 弧形斜桿 / 階梯

附近設施

  • 洗手台
  • 行動廁所
  • 販賣機較遠
  • 停車場

特別感謝 台北 delta skate supply 提供照片
及帶路介紹場地設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