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前請等等, 太陽眼鏡推薦款式從 2022 流行趨勢看起

新年就要從頭開始

馬上就要邁入 2022 年了,服裝和鞋款都有流行趨勢可參考,那呢?要了解脈動不難,可以從時裝品牌 2022 春夏秀場中擷取共同點,其實就能窺探出發展走向。眼鏡趨勢就如同時裝一樣,會有一些熟面孔,也會發現令人興奮的新趨勢,2022 年新的一年配太陽眼鏡請先看看這篇文章。

貓眼太眼鏡 – Cat-eye

以細框或柔和輪廓

從去年開始流行的復古眼鏡,除了方框外,50、60 年代的貓眼款式成為了今年的焦點,這種細長的眼鏡戴上就十分有個性感,氣場馬上翻倍,已經陸續看到多位街頭型人臉上出現。

2022 年所出現的貓眼鏡框,沒有相較以往誇張輪廓與多樣色澤的鏡片結合,穿著亮色系或是具設計感的衣服,有加乘作用。

現代感飛行員眼鏡 – Modern aviators

加入流線感與皮革

起源於為了飛行員對抗高空強光專用的護目鏡,而轉為淚滴形狀的眼鏡造型,自從捍衛戰士電影中湯姆克魯斯配戴爆紅後,迅速成為全球時尚人士的最愛。

而 2022 年將此經典鏡框下,紛紛加入更多元素,比如厚實的纖維框以及流線感的外框裝飾,添加運動感,或是使用皮革材質將休閒帥氣的鏡框融入復古氣息。

超大號鏡框 – Oversized

金屬外框材質加入

近幾年在服裝及眼鏡都真的大吹復古風格,除了前面提到的貓眼鏡框,當年嬉皮士最愛的超大鏡框又再次大受歡迎,當時適逢塑膠鏡框發達之時,超大鏡框除了輪廓加大外,顏色也非常豐富。

2022 年秀上將以往膠框的大鏡框,加入更多金屬元素以及融入時下趨勢護目鏡的元素,更具現代感,配戴上讓你的造型更層樓,在新的一年不妨嘗試看看這種眼鏡吧!

多彩鏡框太陽鏡 Color sunglasses

多彩且誇張的輪廓

與超大鏡框同樣脈絡的趨勢,在 70、80 年代因為嬉皮及影視明星除了將大鏡框穿戴上鏡,也連帶把多彩塑料融入眼鏡之中,也推動70年代復古未來風格的興起。

在 2022 年充斥著疫情後人人都想要在生活中獲得新希望時,當時代表著未來感的風格元素再度回歸,除了貓眼框、方框、圓框…都加粗加入更多色彩,也是設計師希望呈現的另一種鼓舞方式。

希望這篇能夠為各位讀者梳理出 2022 眼鏡流行趨勢,當然每個人有自己風格,從趨勢中找尋符合自己的新氣象,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如果想看更多 眼鏡專題,請持續鎖定 KEED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