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台中 HITOMI 喜德盛,有陽光、植栽、咖啡的一間眼鏡行

人是靠著光反射在物體上才能看見事物。

熱鬧的公益路一轉進來,在南屯區的 HITOMI 喜德盛,感受到台中的燦爛的陽光、自由流動的空氣之外,我們還看見各種光的反射、折射以及聚焦,從一杯咖啡反應的生活態度,到主題為「看見」的單品 —「眼鏡」,HITOMI 喜德盛打造出了一間能「看見」與被「看見」風格的設計師品牌眼鏡專賣店。

主理人 Jerry  2004 年開設 HITOMI 喜德盛時,大部分人對於「設計師品牌眼鏡」這個詞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概念,加上當時 Jerry 引進的設計師品牌偏小眾,的確度過了頗為辛苦的一段時間。從商店街小店到路面專賣店,5 年前因為找不到完全滿意的空間,才因緣際會在大英街找了一塊地、蓋了一間房,成為現在大家看到的 HITOMI 喜德盛現址。

台中,公益路,HITOMI,喜德盛,咖啡,眼鏡行

陽光、植栽
這塊土地是有生命的
- HITOMI 主理人 Jerry

台中,公益路,HITOMI,喜德盛,咖啡,眼鏡行
台中,公益路,HITOMI,喜德盛,咖啡,眼鏡行

眼鏡 + 咖啡 = HITOMI 喜德盛
- HITOMI 主理人 Jerry

以設計師品牌眼鏡專賣店落腳台中的 HITOMI 喜德盛於 2004 年創立,這樣的規劃在當時是非常少見的定位,「那個年代找不太到很特別的眼鏡,我也才 20 多歲,就想試試看。即使不成功也還有時間重新再來。」Jerry 說開店初期引進品牌的標準,首個就是「我喜歡」,要讓 Jerry 喜歡,得同時滿足設計含量與售後服務兩大條件;換句話來說,「人的理性與感性」是 HITOMI 的兩大要素。

理性與感性這兩個元素也是設計師品牌眼鏡的最大魅力,從整個品牌概念、框型,選擇的材質,乃至於鏡架寬度、鉸練,鼻墊、鼻橋的形式,鏡腳的彎曲度,都是有著設計師、職人的細節堅持。

Jerry 說,眼鏡包括鏡片與鏡架都必須完全符合配戴者的需求,完整細緻的驗光過程能夠配出最符合配戴者視力狀況的鏡片,這個下一篇會有詳細說明。至於鏡架,就理性層面而言,鏡架本身材質、耐不耐用,還有配戴舒適感,這個就完全得靠將眼鏡交到客人手上前的最後調校,另外就是售後服務,Jerry 特別稱讚 MYKITA 這個部分做得很好,「品牌會聽店家的意見,創造良性的互動。」

包括品牌的概念、設計手法,還有與人的連結互動都是 HITOMI「感性」的部分。畢竟眼鏡是戴在人臉上,個人的感受是第一要務,這也是為什麼 Jerry 跟每個造訪 HITOMI 喜德盛的人,分享關於設計師眼鏡的小故事。

目前 HITOMI 喜德盛的主力品牌包括引進款式更為有個性的 MYKITA,日本眼鏡品牌 ayame,設計經典,講究手工製作的 eyevan,包括偏流行款的支線 eyevan 7285,融合美式與日式設計語彙的 NATIVE SONS,以及 Jerry 用「本身就是傳奇存在」來形容的 JULIUS TART

例如以創辦人今泉悠家鄉茨城縣潮來市的代表花卉菖蒲命名,日本小眾品牌 ayame,2016年特別造的鈦金屬鼻墊成為識別標誌,不少款眼鏡真的得戴上才知道能不能戴。同樣來自日本的eyevan,每一副眼鏡包括零件的設計到製造,都是在日本鯖江由資深職人以手工打造,當然還有首個將薄鋼用在眼鏡設計的德國品牌 MYKITA,設計師品牌眼鏡是有很多精彩故事可以聽的。

Jerry 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設計師品牌眼鏡並不如你以為的那麼難駕馭,別因為「設計師」三個字就退縮,請來每一副都試戴,眼鏡要真的戴在臉上,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同時也能體會到設計師所堅持的細節,當然,最後的個人化調校非常重要。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詹皇毅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Model _ Jammy 陳昱廷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 _ Bottega Veneta、Brucnello Cucinelli、
Charles & Keith

FEATU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