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日本大學生平常都穿什麼?就得到五個服飾品牌

日系穿搭從這幾個品牌看起

上週遇到在日本念書的朋友群,忽然聊到「日本大學生穿什麼」時,話題內容讓我忍不住拿筆來抄,畢竟那麼多,能受到學生歡迎的品牌,在價位或日常搭配度上一定有它的獨特之處。針對聊天中我們整理了五個日本服飾品牌,台灣或許沒有全買得到,但光看品牌造型就值回票價了!

MAISON SPECIAL

大膽的色彩中性服

最多人提到的品牌,從 2019 創立後,就以搶眼配色以及中性服裝設計攻佔大家眼睛,服裝線主要分為女裝/無性別兩條,也正好順應流行趨勢。在品牌名稱中就透露出設計走向,『 MAISON SPECIAL 特別的時裝屋 』:找到世界上不存在且具價值和特殊性元素,結合到日常服之中。

我聽到他們敘述後也十分感興趣,在官網逛了起來,發現不僅在用色上大膽,因為中性所以版型有著寬鬆和多變化的設計細節,像是編輯很愛的短版上衣就看到好幾件吸引我的,而材質也因為設定為日常服多使用好清洗好整理的人造纖維為主,所以價格相對也比一些日本品牌低一些,難怪大學生如此喜歡。

Citen

簡約精緻的小清新

由日本選貨品牌 UNITED ARROWS 旗下創立不到半年的全新品牌 ,就是以提供舒適穿著面料結合率性俐落輪廓共同結合為設計主軸,更迎合疫情後高舒適性以及穿搭自由度高的服裝需求

我逛了兩天,整體圍繞著簡約感,並有日本設計喜愛的俐落線條,沒有過多裝飾但不受時間淘汰的概念,配合微微鬆身的輪廓,也很符合身形不過高的亞洲人,注意看一下面料成分,發現介紹都有特別強調面料彈力以及光澤度,還用到蕾絲針織及塔夫綢等用心加工的面料,多用於高質感服裝的布料工藝,算是這品牌的主打訴求。

AIMNAIM

軍工裝元素日常服

2020年底才創立的 AIMNAIM,目前只有在自家官網及ZOZOTOWN發售,以對服裝設計永無止盡的追求為最大目標,容易搭配、好活動、有趣為主,大量融入軍工裝細節元素到日常服中。

編輯看了一下,雖然以男裝為主設計,但輪廓相對的柔和,而且在不經意中發現軍裝、工裝有的大口袋和一些拆解的設計藏在衣服之中,配合較為寬鬆的輪廓,和好融入其他服裝的色彩,會讓我覺覺得相較於基本款更值得入手的服裝,雖然看照片覺得質感高,但價格都蠻親切的,很適合學生!

soerte(ソエルテ)

無性別新銳設計師

聽到品牌名十分陌生,原來是 2021 年秋冬才展開的全新品牌,品牌期盼能幫穿著者一臂之力的設計概念命名,在簡約單品基礎下,加入更高層次的造型度,每款只有三種尺寸,男女皆可穿著。

 

我看到這品牌去搜尋發現連官網都沒有,只有在 ZOZOTOWN 上架,而且才發布當季第四批產品,雖然品牌雖新,但材質和拍攝造型感,還有優異的面料以及好入手的價格,多數單品都已售完, soerte 可能是未來受注目的服裝新星。

HARE(ハレ)

藝術化街頭服飾

當初聊到這個主題,我心中馬上浮出這個品牌,在大學時去日本就常常逛,過了十年也越來越時髦了,品牌取名 HARE 來自於日文晴天「晴れ」的發音,希望「將平凡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精彩明亮」,品牌從基本服裝到時裝感強烈的元素都能滿足,如今也是東京時裝週的常客。

 

我就如剛剛有說到 HARE 有登上東京時裝週,但價位可是相比其他參與的品牌低很多,從十年前開始入手時就被他的多色彩和不斷創新的版型吸引,現在每季看秀場都能發現屬於品牌的世界觀,我最愛的是2017年的設計,那時候中性服裝概念剛萌芽,HARE 在男裝款式上就明顯可見,真的會吸引對時尚敏銳的日本大學生。

 

有些品牌在台灣就可以入手,如果你看完這篇介紹引發興趣,在新的一年來試試看日本設計品牌的魅力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