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迷注意,阿里山全新視角 「THE WILDER TRIP:走入山裡」再造計畫

元旦的第一道曙光從地平線升起,象徵揮別過去,滿載希望與喜悅迎接新的一年,海拔 2 千多公尺的阿里山是許多人欣賞曙光的熱門選擇,因為海拔高聳,天氣好時還能搭配雲海一同欣賞,此外擁有台灣唯一之高山鐵路的阿里山,享有交通便利外,也讓阿里山與鐵路文化歷史密不可分。不過阿里山除了搭乘小火車外,還有哪些值得一訪的景點呢?戶外創意單位-山型者 WILDER 以阿里山太平太興村為圓心,重新規劃了「THE WILDER TRIP:走入山裡」旅程,從火車站搭著火車感受百年歷史的林鐵巡禮外,還能至太興村大地茶席享受第一手高山茶,緊接著還有仙人堀步道、太平老街、太平雲梯以及太平 36 彎等行程,讓你感受不一樣的阿里山。

這次也特別邀請蔣雅文、歌手雷擎、攝影師連思博、EYE CANDLE 以及塊根植物品牌 0343 CONSERVATORY 向自然採集,以五感重新感受阿里山之美,希望能為阿里山品牌再造,開啟更多想像,同時吸引都市野遊者們,一同走入阿里山。

剛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Dive & Give》的雷擎,這次深入阿里山採集環境音,創作出與自然深度連結的山野節奏,雷擎說「我認為林業鐵路是最能代表阿里山的聲音。」在收音的過程,希望可以將阿里山的故事收錄作品中,並接著分享,「從嘉義車站火車進站、月台上大家的期待、簇擁聲。一行人給我一種裝備齊全、可以深入森林、完成自己想要的旅程的感覺,我也加了聽起來悠揚的弦樂與管鐘,來傳遞身心被洗滌的狀態。」

THE WILDER TRIP:走入山裡-《阿里山林業鐵道品牌再造計畫》
收聽雷擎完整的阿里山採集環境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