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景點一日散策,風格選物、咖啡茶點出站就到!

充滿生命力、距離又適中的台中充滿活力,近期更是有許多文藝活動、老宅新生和傳統特色店舖的聚落形成!隨著 2021 年台中捷運綠線開通,北屯到台中高鐵站之間交通更加方便,來此旅行不管是吃美食、探訪景點都更加輕鬆快速。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想來趟台中之旅,先從這些台中捷運景點開始!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 16.71 公里,與台北環狀線、文湖線一樣屬於「中運量捷運」系統,從高鐵臺中站到北屯總站共設置 18 座車站,沿線經過的文心路、文心南路屬於台中早期住宅規劃重點區域以及交通重點區域,而大家關心的票價,從最低20元起最高到50元,十分的親民又便利,不用開車也能到以下幾個景點走走。

REC COFFEE – 福岡代表

中捷市政府站

從九州的福岡發跡,在福岡市區及東京分別設店的 REC COFFEE,海外第一間分店就選擇台中,而且是選在七期區內的26樓,擁有高空極致景緻、150 坪開闊空間,以及鄰近市政府站的交通位置,搭配連續獲得咖啡師大賽的品質保證,享用高度品質咖啡當作此次旅行開頭,REC COFFEE 是你不二首選。

REC COFFEE 旗艦店

  • 地址:台中市惠中路一段88號  ( 中國信託金融大樓)  26樓
  • 電話:04-2259-5757

台中 BEAMS – 日本選物文化始祖品牌

中捷市政府站

來自日本的選物服飾品牌 ,在台灣深根 8 年後,正式插旗第二個城市台中,設點於新光三越中港店,也是台中指標百貨之一,店內齊聚旗下男女裝及童裝,在台中也能零時差感受日本流行文化,市府站下車來到新光三越百貨不可錯過

BEAMS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 地址:台中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301 號 3 樓
  • 電話:04-2259-5757

台中 ARTIFACTS – 複合式時尚選貨店

中捷市政府站

同樣位處新光三越中港店, 是熱愛時尚型人必拜訪的地點,除了收集國內外設計服飾品牌、以及獨特的生活用品及文具小物,同時也利用藝術裝置,將店內營超出現代氛圍,逛完 BEAMS 這樣的日系風格選貨店,也能來此換換口味體驗不同感受。

ARTIFACTS Taichung

  • 地址:台中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301 號 3 樓

 

吃茶三千 – 老屋喝茶新去處

中捷水安宮站

地點來到公益路商圈,此除了佔地廣闊的商場也充斥著幾十年歷史的老宅,其中由喫茶小舖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吃茶三千』,就將 40 年台中老宅保留原始結構,引入連續落地窗及各種綠色植栽,配合茶香讓人沈浸空間之中,走累了來此喝杯不一樣的下午茶吧。

吃茶三千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607號

HITOMI 喜德盛有陽光、植栽、咖啡的眼鏡行

中捷水安宮站

你一定覺得,不是介紹景點怎麼繃出一間眼鏡行,這間 喜德盛 可不一樣,除了引進國內外設計師品牌眼鏡外,店內充斥著各式植栽,在二樓還有提供咖啡、甜點,如果剛好來到台中天氣很好,請你一定要到這間眼鏡行走走,感受脫離城市的輕鬆氣息。

HITOMI 喜德盛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82號

GAUTE – 摩登創新的西裝店

中捷水安宮站

來台中除了感受都市氣息外,踏入西服店也能感受到台中獨特氣息,就像到英國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Savile Row 一樣,訂製西服品牌 在台中已經快 9 年時間,搬遷至佔地 50 坪的新址,也推出成衣產品線,走走逛逛也能感受與傳統西服店截然不同的感受!

GAUTE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容東街 12 號

大河美術 – 當代美術空間

中捷水安宮站

由畫廊業界傳奇人物 洪瑞鎰 所創立的「大河美術」,從苗栗舊址搬遷至台中,除了緊鄰水安宮捷運站旁,在館內也有一個四層樓的挑高天井,提供更多空間讓不同藝術品展示,不同於傳統畫廊,近期更是與塗鴉俱樂部街頭創意單位合作,打造屬於街頭的藝術展覽,如果到台中請別錯過這更年輕多元的展覽空間!

台中大河美術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81號

YEN 円藝廊咖啡 – 藝廊結合咖啡甜點

中捷四維國小

剛剛看完藝廊後,想一邊同時喝咖啡吃甜點該怎麼辦?那 就是你另一個好選擇,一至三樓的獨棟空間,將咖啡與藝廊完美結合,一邊喝著獨家烘焙的「單品手沖等級」專屬配方咖啡,一邊看著國際炙手可熱的當代藝術作品,配合清水模的建築空間,是你沿著台中捷運遊玩絕不可錯過的新景點!

YEN 円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3號

Bun Bun 棒棒 – 看著公園美景享用早午餐

中捷文心森林公園站

在台灣早午餐已經成為假日所需,在台中擁有兩間分店的「Bun Bun 棒棒」,一開幕就引爆話題,採用紙盒裝的早午餐餐盒、搭配多吃法棒狀奶油麵包,豐富的內料以及特製的醬料,整體非常清爽,在文心公園旁的店面也採用清透的純白為基底,搭配大面的窗戶,一天的活力就從「Bun Bun 棒棒」開始!

Bun Bun 棒棒 文心店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15號

Kichi 老宅與貓咪陪你吃甜點

中捷四維國小

愛吃鬆餅的我,每到一個地區都會找哪裡有好吃的店,趁著這次捷運沿線景點介紹,就讓我來推薦這間私藏景點,Kichi 開一間復古的台灣老宅之中,店內擺設也順從著老宅原貌,但裡面的厚鬆餅可完全不平凡,口味多樣,配合當季的水果和奶油乳酪,吃一口就中了,對了店內還有一隻店貓!

Kichi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2巷1弄2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