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眼鏡妝五大加分重點 專業彩妝師來教你

HITOMI,喜德盛,眼鏡行,眼鏡,配眼鏡,推薦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MAKEUP with EYEWARE
+ 五大加分重點

眼鏡就像是面具,懶得化妝時、不想讓別人看穿自己真實心情,戴上能遮去半張臉的眼鏡,彷彿與這個世界隔離。話是這樣說沒錯,但很多時候,眼鏡除了看見、更是時尚配件,是來為整體造型加分的。因此,並不能因為戴眼鏡就忽略彩妝,反倒有更多細節要注意,例如戴眼鏡時鼻梁容易卡粉脫妝,還有鏡片其實會讓眼睛下方多出一塊陰影,看起來就像是黑眼圈超重。為了矯正近視視力得使用凹透鏡,因為凹透鏡具有縮小影像的物理特性,若是你度數高,別人看就會覺得你的眼睛變小,或是容易覺得你的眼睛無神。

其實,透過彩妝,以上狀況都能得到抒解。

S__21291227

資深彩妝師 Apple

眼鏡彩妝重點

  • 輕薄服貼的底妝
  • 遮瑕要做好
  • 自然柔和的眉型
  • 橘色、咖啡色系眼妝
  • 定妝噴霧
HITOMI,喜德盛,眼鏡行,眼鏡,配眼鏡,推薦

輕薄服貼的底妝

Apple:「鼻梁與太陽穴下的位置因為長時間與鼻墊、鏡架接觸,容易出現壓痕、還有卡粉脫妝的狀況,上妝時要注意底妝的透薄度,切忌厚重粉感。可以選擇霧面或裸光粉底,讓底妝看起來乾淨不黏膩,上粉底之前可以先用保濕噴霧把海綿或美妝噴濕,以輕拍的方式上粉底,在鼻梁多上一層薄薄的粉底。遮瑕也是大重點,鏡片會讓眼睛下方多出一塊陰影,沒黑眼圈的看起來出現了黑眼圈,原本舊有的人,更是加重,記得在眼下及痘疤處多上一層遮瑕,再上蜜粉定妝。」

妳可以用

Sulwhasoo雪花秀 臻雪光燦精萃粉底

INTEGRATE櫻特芮 柔焦輕透美肌BB霜

Za 超磁久無瑕美肌粉底

HITOMI,喜德盛,眼鏡行,眼鏡,配眼鏡,推薦

橘色、咖啡色系眼妝

Apple:「很多人會覺得自己因為戴眼鏡看起來眼睛變小,這是因為矯正近視得用有著縮小影像特性的凹透鏡,加上配戴框型的關係,眼睛容易看起來小、無神。要改善除了選擇適合的框型(怎麼挑框 → 在設計師品牌眼鏡行 HITOMI 喜德盛,放慢腳步找到「這就是我!」的那副眼鏡 ),透過眼妝,也能大大改善。戴眼鏡的眼妝顏色不適合太過強烈,會跟鏡框打架,眼影使用偏橘、咖啡色的大地色系,不僅有神,還能夠提亮眼睛周圍的暗沉感。戴上眼鏡之後直視前方,會發現下眼瞼到鏡框下方有一段空白,建議可以臥蠶下方上一些有光澤感眼影,只要一些些就好,還有就是『內眼線』,最後再刷上防水防油睫毛膏,避免沾染了眼鏡與下眼瞼,如此一來,眼睛放大又有神。」

妳可以用

DIOR迪奧經典五色眼影 璀璨蒙田限量版

BY TERRY 2021秋冬限量眼影

040445A001_8011607351268_璀燦冰花七色眼影盤-冬季花園 9.45g NT. 1,150

PUPA 璀燦冰花系列眼影盤

HITOMI,喜德盛,眼鏡行,眼鏡,配眼鏡,推薦

自然柔和眉型

Apple:「一戴上眼鏡,鏡框本來在臉上就會增加很多線條,眉毛又很接近鏡框上緣,此時若是眉毛太多銳利角度,會讓視覺變得很複雜,請謹記『眉毛簡單自然就好』。淡淡自然的線條,不需要太強調眉型,有空缺的地方,用眉粉稍微補一下,要注意的是眉毛下的小雜毛,定時拔除,才會讓眼睛的視覺變大。」

妳可以用

dejavu 就是自然輕盈彩膏

GUCCI 自由寫意防水

Za 旋轉冠軍組

HITOMI,喜德盛,眼鏡行,眼鏡,配眼鏡,推薦

定妝持久

Apple:「我建議定妝噴霧很好用,定妝噴霧可以用在粉底之前打底,提高底妝的貼服度和持妝度,也能用在粉底後降低底妝的粉感,同時也能讓腮紅及修容看起來更為柔和。」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 Video _ 詹皇毅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Model _ Jammy 陳昱廷
Concept _ Sofia Shen
Special Thanks to _ HITOMI 喜德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