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Oasis Coffee Roasters 主理人 YUTA:「咖啡讓人與人之間更有關係!」 feat. SUPERGA

起點態度

建構起人與人的連結

YUTA,
Oasis Coffee Roasters Manager
featuring

在一個氣溫驟降的早晨,來到了位於安和路巷弄裡的 Oasis Coffee Roasters,想說時間還早,可以拍到空無一人、只有主理人YUTA的畫面。沒想到開放式的店內已經有好幾桌客人,一個人看著電腦、或是與朋友輕鬆聊著天,讓人有種時光未央,歲月靜好的感覺。

YUTA正在工作區專注著為客人沖咖啡、時而抬頭與店員、坐在吧台的客人對話。這是身為 Oasis Coffee Roasters 主理人的日常,一到店裡會先測試豆子、咖啡機,「假設這支豆子上週有做調整,測試之後,這禮拜有調整到符合我要的方向,就很好,若是沒有,我會思考可能要改變什麼策略,下禮拜繼續努力。」

堅持

不曾感覺到厭煩或疲乏嗎?「即便這次烘豆成果,沖出來的味道、口感不如預期,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反倒會督促自己思考如何調整、突破,咖啡是一門很深、讓我會想持續鑽研的學問。」

這讓我想到知名作家席慕容說過的這段話:「人的一生總該有一種堅持、總該有一些東西讓你激動、讓你沸騰、讓你熱淚盈眶,」對YUTA而言就是「咖啡」吧。大學主修電影製作,畢業之後也從事影像相關工作,如同他自己說的:「工作很順利、收入也不錯。」不過,現實往往會磨著人的內在,拍片總是得做很多的妥協,剛好當時有人問他要不要一起開咖啡廳,YUTA 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這支豆子的味道符合我的預期, 成功了,會讓我非常興奮

人與人

Oasis,綠洲,根據 ⟪劍橋詞典⟫ 的解釋:「a calm, pleasant place in the middle of somewhere busy and unpleasant(繁忙之處一個讓人平靜愉悅的地方)。」

生活很忙碌,每個人的確都需要一個能夠放空的地方,YUTA 當初將店取名為 Oasis ,就是想要打造一個現代社會裡的綠洲,讓人能夠趁著一杯咖啡的時間,好好地放鬆,畢竟,真正的放鬆是很難做到的事情。今年 YUTA 在南京東路打造了另一個綠洲 Oasis Nanjing,主打外帶,就是希望上班族早上開工前、下午疲累時,能來到 Oasis Nanjing 喘口氣。

咖啡存在最重要的是建構起人與人的連結

這也是 YUTA 認為咖啡存在之必要,「很多時候咖啡並非只有咖啡本身,同樣重要的是開啟了人與人的連結,」YUTA 說:「無論你是單純想喝杯咖啡、朝聖新店、拍照打卡,無論原因為何,在這個空間裡,除了能品嚐一杯好咖啡,還能與人有互動,因為 Oasis,我才能認識了許多生命裡原本不會遇到的人。」

不過,想要開始如此緣分,前提是你必須「走」到這個這間咖啡廳,點杯咖啡,坐下來,這個「走」就必須仰賴腳上那雙舒適好走的鞋。這麼說好了,鞋與咖啡都是開啟人與人關係的重要媒介。

DSC_9225

有看到關鍵字嗎?「舒適好走」,這樣人們才會願意多出門走動,但科技的持續進步讓人事物變得精緻卻繁雜,人們反而會去追求初始的「單純」,一杯好喝的咖啡、一雙外型好看好搭,沒有高超功能卻很舒適的,所連結起人與人的直接互動,鞋子,例如 SUPERGA 2750。欸,雖然這個「單純」可能如同知名作家海明威說的:「我為我喜愛的東西大費周章,所以我才能快樂如斯。」

Coffee with Music

咖啡與音樂都是 YUTA 的綠洲,他願意為咖啡大費周章,玩音樂則可以讓他因為做不同的事,得到放鬆,喔,對了, YUTA 最近還購入新的吉他。⟪ KEEDAN ⟫ 請 YUTA 開出了咖啡歌單,這個歌單有點特別,是請他以最喜歡的咖啡豆做發想。

DSC_9072-2

About SUPERGA 2750 Vegan Leather 純素皮革款

首度於 1925 年推出的 2750,是 SUPERGA 最經典的一雙鞋,至今外型未曾變過,更推出過超過100種配色,義大利每三個人都至少有一雙。最新的 2750 Vegan Leather 純素皮革款,使用對動物友善的純素皮革,是由模擬皮革質地的超細纖維底層,加上第二層PU表面塗層所組成,藉此呈現不同的顏色與紋理。

  • NT$2,480

更多 SUPERGA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陳育維
Concept _ Sofia Shen
Location _ Oasis Coffee Roaster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