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攀岩品牌晉升街頭男孩的最愛? GRAMICCI 下半年秋冬趨勢

雖然冬天即將進入尾聲,不過當大家殷勤盼望春天來臨時,各家品牌早已超前部署下個冬天。提早在 2022 年初看到 為今年準備的最新一季秋冬系列,無論是機能或設計上都更上一層樓,加上外頭正值冬天讓人更想立馬穿上它們。出生於美國加州,卻在日本發揚光大的品牌 GRAMICCI,經過日本團隊設計改良,保留攀岩運動時的靈活自由度,加入更多現代城市與流行元素,由 GROOVY STORE 安排,難得在台北能第一手目睹 GRAMICCI 新一季的設計,以下和讀者分享幾個 GRAMICCI 2022 年的秋冬重點。

品牌定位往街頭靠攏?

首先,快速瀏覽 GRAMICCI 2022 秋冬系列能發現新一季顛覆過去以大地色的主調,來自美國加州的設計總監 Stephan wendler 加強了 GRAMICCI 的品牌個性以及豐富度,讓 GRAMICCI 新一季多了份街頭與率性。大量使用擬真圖像以及圖鑑手法作為 T-SHIRT,例如在 T-SHIRT 印上經典褲款 G-Pants 的詳盡解說,在宣傳自家產品的同時,也讓設計多了份幽默及玩味。 此外,冬天必備的 Fleece Jacket 也一改過去樸素單一色調設計,紫色的炫染線條豪放地在外套上流竄,讓人一眼就注意到這季的亮點。

攀岩巧思藏在細節裡

近幾年出現在許多快時尚品牌的卡扣腰帶設計,其實最早來自 GRAMICCI 為了攀岩運動而研發,為了在岩壁上攀岩時也能透過單手調整腰帶鬆緊及快速拆解功能,GRAMICCI 創辦人 Mike Graham 因此設計出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卡扣腰帶。今季 GRAMICCI 在褲子側邊加入了織帶,可以吊掛鑰匙等各式用品,讓戶外機能衣物成為日常的實用單品,也在衣標上加入了「」字樣,宣示著 GRAMICCI 的戶外靈魂。

最受台灣顧客喜愛的不是攀岩褲而是它

在機能科技上持續追求,因此 GRAMICCI 找來日本羽絨大廠 TAION 共同開發兼具實用與設計的羽絨系列,TAION 選用輕盈且具有濕度調節機能的鴨絨,外層則以高密度防潑水尼龍覆蓋,不僅重量輕盈方便攜帶,也能抵禦台灣溼冷多變的天氣,加上 TAION 厚度薄做為大衣裡的保暖內層著用也非常適合,因此成為台灣人最愛的單品。

配件也讓人想要擁有

除了帶來精彩的服飾外,GRAMICCI 在包袋、帽子以及襪款也注入許多巧思,使用絎縫材質製成的帽子,提升了帽子的保暖度也讓帽子更具有設計感。今季包袋加入了更多實用收納設計,除了方便拿取物品的網眼口袋,每款包袋都附有扣環,能彼此之間能隨意組合或是掛上其他所需的裝備。

GRAMICC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