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過年最好宅在家 跟《KEEDAN》一起追日劇

快放農曆年假了,傳播速度又急又快的 omicron 發威,我想整個過年除非必要,還是乖乖宅在家追劇,對自己、家人與陌生人都好。以下是 ⟪KEEDAN⟫ 編輯部,其實就是本人在下我的不負責私推~一起來追劇。

先說明,我愛看的不見得是收視率高的,單純個人推薦!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勿言推理)

光看到菅田將輝就該開追了吧,燙了一顆爆炸頭,講話沒有太多表情,沒有朋友沒有女友,菅田將輝飾演的久能整是個大學生,觀察力細微,最大的特色就是講話有夠囉唆,也因此能夠看透很多人事物,看完第一集首個感覺就是「台詞量有夠龐大」,第二集還有瑛太、第四集隔壁棚的柄本佑,卡司就很吸引人。一集一個案子,雖然沒有太強烈的起伏,但其實菅田將輝應該是有隱藏的秘密,值得繼續追。

⟪ドクターホワイト⟫(Dr. White)

上面說的隔壁棚的柄本佑主演的就是這部 Dr. White,女主角是人氣美女濱田美波。柄本佑飾演的男主一天早上在公園救了失憶的女主白夜,女主雖然失憶,但有著豐富的醫學知識,一直吐槽醫院醫生誤診(不怕被打),到底她隱藏著的秘密是什麼,男主真的是巧合才遇到女主,兩人又會有什麼故事~

⟪ゴシップ~#彼女が知りたい本当の○○~⟫(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

黑木華飾演的女主角被高層派到岌岌可危的新聞網站當主編,說是新聞網站,其實就是內容農場,不採訪,只把網路上有話題的新聞集結。女主角的任務只有一個:「提升點閱率」。女主角不懂人情世故,但對於新聞的敏感度是非常高的,哪些新聞、話題值得採訪,同樣,雖然起伏不大,但對於曾在週刊工作的我,看起來還蠻有同感的。

⟪DCU

真的很過癮,這是我看完第一集最大的感覺,果然是與好萊塢特效拍攝團隊合作的場面,海上保安廳組織「潛水特殊搜査隊 DCU」(Deep Crime Unit),可以稱他們為「海上刑警」,負責調查在水裡發生的案件,阿部寬、橫濱流星兩人如同師徒,卻有著前緣糾葛,到底真相為何,每集的案件又有什麼樣的衝突,演員、劇情、場面都值得追。

⟪新聞記者

這是部看完會非常震撼,只能說 NEFLIX 真的很敢拍。改編自真實發生於2017年的「森友學園」事件,當時牽扯到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安倍昭惠,財務省等政府官員,堪稱安倍時期最醜陋的弊案。那時⟪昭日新聞⟫ 接到一通爆料電話:「大阪豐中市國有土地被學校法人購買,財務省卻不曾公告價格,不奇怪嗎?!」事件從此開始,從法務局國有地不動產記錄查到,這筆土地的買回價格是1億多日幣,週邊土地的價格卻超過14億日幣,繼而牽扯出一連串黑幕,竄改文書,還造成財務省公務員自殺。

⟪新聞記者⟫ 雖然做了些人物設定的改動,但還是很真實地把這個事件拍攝出來,還印證了目前日本社會很多狀況,包括年輕人對政治冷趕,上下級的職權騷擾等,看了真的很震撼。

⟪鹿楓堂

怎麼形容呢,這是部日本很擅長的美食療癒劇,以傑尼斯小瀧望為首的四個男生組成了鹿楓堂,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各有專長,不只療癒來到店上的客人,包括日式傳統點心、美食,一杯茶、咖啡,都拍得極為精緻。而且在療癒劇情裡,其實還暗藏了兄弟間的糾葛,只是,看完這部劇會有嚴重的後遺症,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