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吃貨系小鮮肉 – 余杰恩 私藏的中山雙連三間咖啡廳

偶遇野生 余杰恩
來中山雙連這三間

中山雙連站附近,散步也能走到

起點帶路 / 吃貨系小鮮肉 - 余杰恩 私藏的中山雙連三間

外表斯文又有點點可愛靦腆的 余杰恩, 無論在網路劇『約定』或是 Keedan 訪問中總是吸引著大家目光!但某次聊天中才發現私底下的他,其實是幽默且愛到處品嚐咖啡及美食的大男孩,而且還在咖啡店打工!我們能放過挖掘內行人的私房咖啡廳名單呢?這次他端出中山雙連站附近私藏的三間咖啡廳,咖啡甜點控們,快存下來!

共同特點:
・中山雙連站附近
・出站走路就能到
・三間私藏咖啡店

一樓是 OVAL 可頌鬆餅店
二樓是 偷閒咖啡 手沖咖啡店

在雙連站靠近馬偕醫院旁的一棟三層樓老宅,一二樓分別賣可頌鬆餅及咖啡,因為店內空間不大,你可以上樓買咖啡下來喝,或是在樓下買鬆餅上樓吃,找個舒適的角落靜靜的享受這古典又有些斑駁的空間氛圍。

回到餐點上,咖啡有非常多種選擇,不加調味的中焙咖啡是我的最愛,但如果你想加點什麼,不只有牛奶還可以選擇燕麥奶作為調味,而樓下的鬆餅不是一般那種軟軟的口感,是屬於酥脆且不會太甜的可頌口味,非常合我的胃口,不太喜歡麵糊感太重的我,也非常喜愛!

最後要說一樓鬆餅店老闆娘非常親切,請大家多多支持!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號2樓
  • 營業時間:11:00 ~ 18:00

不限時咖啡廳

咖啡廳有很多用途,有時候想要找個適合的角落工作、寫寫表演日記時,就會想到「角公園」,在中山站旁太原路上的一棟老宅,外觀雖然不太起眼,但踏上二樓就進入一個懷舊且遠離都市的世界!

從傢俱到整體空間,可以看出店主對老物情有獨鍾,而好品味連同店內放的音樂,每次都忍不住仔細聆聽;回到餐點上,最推薦「招牌角咖啡」,在玻璃杯中裝有濃縮咖啡製成的冰角,並附上一個量杯裝的鮮奶,隨你喜好加入;蠻多人推薦鹹派的,但我最愛「檸檬派」,因為自己不愛單純甜味的甜點,有點果酸味,更好入口,而角咖啡製作塔皮非常酥脆,一入口有兩種口感交織!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31號2樓
  • 營業時間:10:00 ~ 18:00

韓式簡約咖啡店

有點打臉前兩間,鐵木咖啡 是屬於韓式簡約咖啡廳風格,白色以及原木為主,非常多人特地前來拍照,所以平日下午也蠻多人的,如果要去選一下時間!

因為我喜愛美式,但來到這裡特別點了招牌的「鐵木咖啡」,有加入杏仁奶以及萊姆酒,還有一點鮮奶,自己不太喜歡杏仁,但這杯完全能接受,而且還有提點的效果,整體酒味也不會太重,不用怕酒醉!

再來就是招牌的草莓奶油蛋糕,吃起來不油膩非常輕薄,帶有濃郁的奶香味,蛋糕體比較濕潤,不用一直喝水潤喉,一個人吃剛剛好的量,會讓我想多來幾次嘗試其他口味!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6-2號2F
  • 營業時間:12:00 ~ 19:00
除了這三間,在中山區還可以...

面線町

不是單純的麵線,上面鋪滿超澎湃的海鮮,就算是男生也會吃超飽,忘記說海鮮麵線是限量的,店面的位子也不多,想嚐嚐看的朋友請抓一下時間唷!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5號
  • 營業時間:12:00 ~ 19:30

BASEONE

是一個由日本老闆所經營的古著店,雖然藏在民宅中,但裡面的單品卻十分有趣,從阿美卡機一直到 outdoor 都可以找到,來中山站周邊歡迎來逛逛!

  • 地址:台北中山北路二段16巷4號1F
  • 營業時間:14:00 ~ 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