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跟客製差別在哪?台灣改鞋塗裝單位:「爽度更高」

虎年來雙與眾不同滑板鞋子

Artpeace graphic 擅長以虎紋迷彩元素創作,配上塗鴉與手繪詮釋,賦予球鞋強烈戰鬥感同時也保持質感,因此經常與運動品牌合作贈送客製紀念鞋給台灣運動員,像是高國輝陳俊秀 adidas 明星賽戰靴周思齊客製 UA 釘鞋Nike Air Force 1 35 週年活動 x 熊仔、ØZI、吳卓源,並且與 Bayer、Filter017、Keds、Marshall、VANS 等品牌有多元合作方式。

之所以認識 Artpeace graphic,是因為他們與友站 KENLU 關係甚好,Artpeace graphic 2007 年第一雙作品就發佈在勘履論壇,另外像 Nike LeBron 11 ‘Bat King Bloody'(2014)是編輯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前年的 Nike SB Dunk Low ‘Family Mart'(2020)搭上未市售 Dunk 7-11 話題而被許多媒體報導。不過 Artpeace graphic 都未曾有過鞋款,直至滑板鞋品牌 odd CIRKUS 找到他們,Artpeace graphic 得以完整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設計配色。

odd CIRKUS 主打生膠帆布滑板鞋,完全使用台灣工法製成,力求發展出更新穎舒適材質,經銷店除了台灣滑板店外,也擴及中國與韓國海外市場。此次在農曆虎年時節與 Artpeace graphic 聯乘推出軍綠與天藍兩配色,Artpeace graphic 汲取中國傳統麟甲靈感重新詮釋的虎紋迷彩,分別象徵猛虎硬爬山、嘯虎躍過江。並於設計中藏了豚跳神氣虎爺、F1FTY/50(寓意機會與命運永遠是一半)等巧思,替新的一年啟個好彩頭。

最後我們也趁拜年機會,訪問 Artpeace graphic 主理人關於這次聯名設計過程與想法:

    1. 以往 ATPC.one 多以球鞋客製為主,這回參與球鞋配色設計有什麼不一樣感受?
      客製球鞋時會去避開容易掉漆部位(例如中底、內襯),但設計球鞋就不同,從裡到外都可以照著自己意思去呈現,爽度更高。
    2. 玩板時鞋面多少會磨到,會擔心或期待虎紋被磨損?
      嘿嘿嘿,這次使用的材質最適合拿來玩板,會越操越帥。
    3. odd CIRKUS 品牌有哪些理念是你也認同的?
      一開始看到整體品牌視覺設計就深深吸引我目光,我主業是平面設計,所以可以感受到他們從型錄攝影到整體編排的用心,加上主理人對於滑板文化與次文化如數家珍,我們又是同一世代超多共鳴,所以合作一拍即合。
    4. 與 odd CIRKUS 合作過程中,有發生什麼趣事可以跟我們分享?
      鞋款設計過程中基本上很快速,就是用上 ATPC.one 標誌性設計。倒是在討論型錄拍攝地點時,決定取景於(ATPC.one 故鄉)埔里知名地標地母廟這件事我覺得很酷,效果也出乎意料的好。
    5. 虎斑迷彩一直是你們標誌性元素,今年時逢虎年,還有什麼可以透露的新企劃?
      因緣際會 2020 年誤入公仔彩繪一途,加上近日時機也成熟,我們自己設計的公仔將會在今年亮相,大家可以期待。

Artpeace graphic x odd CIRKUS TGRCAMO

已於 odd CIRKUS 全台滑板店經銷發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