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收心操 一條繩子就能鍛鍊全身?明星教練 祖雄 教你彈力繩訓練秘招

祖雄,彈力繩,彈力繩訓練,開工收心操,居家運動,拉力繩
KEEDAN 道具
開工收心操,一條繩子瘦全身
明星教練『 祖雄 』親身示範
二頭肌訓練

先來不需要門就能做的動作,將腳步呈現前後腳姿勢,前腳踩著拉力繩,這時測試一下兩邊繩子拉力是否平均,這樣就可以開始我們二頭肌的鍛鍊。

而二頭彎舉最重要的一項要素,就是要把雙手夾緊身體,全身核心穩定,就能確保肘關節彎曲而已,這樣就能將二頭肌訓練做的確實,將手肘到最高點,HOLD 的時間越久。鍛鍊的效果會更確實!

祖雄,彈力繩,彈力繩訓練,開工收心操,居家運動,拉力繩
胸肌訓練

健身中向前延伸的飛鳥,就是訓練胸部中束的運動,這時候就要將拉力繩的纖維織帶固定在門的上緣,背對著門坐上門擋的飛鳥。

同樣站前後腳,上半身的重心向前,保持整體的軀幹穩定後,用肩關節發力往下壓在胸部的正下方,這邊特別要記住往下才能讓感受度正確受力,而最後還可以做一個夾胸的動作,胸肌會更加渾圓飽滿。

祖雄,彈力繩,彈力繩訓練,開工收心操,居家運動,拉力繩
背肌訓練

背部訓練可以分成不同的方式,現在示範的由下往上拉背動作,可以訓練到更多菱形肌位置,也就是背部正中央;同樣保持前後腳站姿穩定核心,只彎動肩關節和肘關節。

往後拉就會感受到背後有一張紙,要去把它夾著的感覺,動作前先吸一口氣,往後拉就慢慢吐出,在夾住時可以稍微停頓 2 秒,感覺會更大更確實。

祖雄,彈力繩,彈力繩訓練,開工收心操,居家運動,拉力繩

最後怎麼能忘記本次訓練的大功臣,由 Hero祖雄 監製的全新的居家健身器材『天然乳膠拉力繩』。

集祖雄健身15年的經驗做研發,使用舒適感極佳的泡棉手把,好施力也兼具吸汗防滑功能,繩體採用馬來西亞製造的高品質天然乳膠,無毒、彈力加倍,而且外層包覆織帶防斷裂且抗磨損,重量只有 450 克,輕巧又不佔空間,出外旅遊也能鍛鍊。

年假結束,搭配祖雄教練的教學影片,找回放假前的好體態將不是難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