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期待將努力的成果完整呈現,讓大家都能聽見我的音樂」春野特別對談

因受「教授」坂本龍一〈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一曲的啟發而踏上不凡的音樂之路,進一步從 Mac Miller、FKJ 等音樂人作品構築獨特的音樂型格,從詞曲編排至吉他、鋼琴、貝斯與合成器,以不假手他人之姿展現驚人的創作底蘊,包括永遠是深夜有多好(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的〈グラスとラムレーズン〉與空音 的〈水仙〉,皆因他的加入讓作品變得更加璀璨耀眼。

以 VOCALOID P 創作歌手躍升串流與 YouTube 舞台的次世代創作歌手春野,近期推出《IS SHE ANYBODY?》專輯睽違一年半後的全新 EP《25》,除收錄與吉他手兼音樂製作人的 Shin Sakiura 合作單曲〈Angels〉,和新加坡新銳 R&B 樂團 brb.的合作單曲〈cash out feat. brb.〉包括以東京、洛杉磯為活動據點,現今炙手可熱的音樂製作人 A.G.O 為其打造的〈21〉,以及深受矚目的新世代歌手「yama」友情助拳的〈D(evil) feat. yama〉,眾星拱月的陣容襯托春野唱入人心的詞曲聲線與隨之起舞曼妙旋律,正值 25 歲的他面對人生與愛情是如何譜寫這個專輯的篇章,本次我們特別邀請春野與我們聊聊這張專輯外,這才發現春野原來與歌姬 milet 都是某個品牌的愛好者喔。

最近在生活上有無感到新奇或驚喜的體驗

春野:這陣子都全心投入在製作上,所以好像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新體驗……(笑)對了!我最近開始在線上學韓文哦。完全沒想到自己在 25 歲還會去學習聽課。現在真的學得很開心。等我比較會說(韓文)後,想去韓國旅行!

時間剛過日本的新年,春野是怎麼度過這幾天假期,對於 2022 有什麼目標或期望

春野:新年是和女友一起過。希望 2022 年不只是侷限於日本,能夠前進台灣,甚至整個亞洲圈,讓大家都能聽見春野的音樂。或許這個目標有點太過遠大了…不過夢想越大就會越有努力的動力吧。(笑)

現在回想經過了VOCALOID 與現在的創作形式,兩者有什麼最大的差異,或者這樣的經驗帶給自己什麼成長

春野:我想,對我而言並沒有特別去把兩者區分開來,我是依循當下自己最想要採用的形式來探索音樂。就只是如此而已,在漫長人生中的自然變化罷了。不過,當我在用 VOCALOID 做音樂時的憧憬對象是 VOCALOID P,而現在則是轉為崇拜 Mac Miller、ZICO 了。

註:ZICO 為韓國男子組合 Block B 的隊長兼主 Rapper,已故的 Mac Miller 曾有 Eminem 接班人的美譽。

〈cash out feat. brb.〉除與新加坡樂團 brb. 合作,自己也擔當了 MV 演出,從歌曲製作到 MV 拍攝可曾發生什麼趣事或難忘的回憶,透過這首單曲有無想傳達給樂迷的概念

春野:其實〈cash out〉這首歌最初呈現的是完全是另外一種樣子哦。雖然由我自己製作 beat 的 demo 也是不錯,但 brb. 的 Marc 說:「我想這個會更棒。」就送來了好幾個新的版本的 demo 給我。結果,就採用了他提供的其中一支 demo,來完成了這首歌,我是覺得最初的版本我也是滿喜歡的啦。(笑)希望哪天有機會讓大家聽見這支作品呢。大家不妨注目一下這首歌裡面春野和 brb. 各自的戀愛觀,相信聽起來會覺得很有趣。

這次發行新EP《25》,其中還有邀請 yama 的合作曲,是否可以為我們介紹一下這張 EP

春野:〈D(evil) feat. yama〉是首戀愛的歌曲。當受到誘惑、隨之起舞的時候,或許都能成為人生中的一些刺激哦,就是描述這種想法的一首歌。包含這首歌在內,命名為《25》的EP就是一張以探詢自己本身記憶、想法以及過往為主題的作品集。將 20 幾歲這段重要時期已過半的現在所思考的事,用音樂做成如同自傳的作品就是我的目的。

春野的歌曲有許多以戀愛為主題的創作,很好奇這些是從朋友、自己或者因什麼作品而產生的發想,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故事與我們分享

春野:我相信這全都是從我自己的人生與經驗中所產出的歌曲。至於具體內容就有點太過私人了這邊不好說啦。(笑)放過我吧!

去年春野進行了A_o 〈BLUE SOULS〉的 cover 讓人印象深刻,什麼契機讓您選擇這首單曲,又是以什麼樣的心境去詮釋,近期有無最想 cover 的歌曲呢

春野:這是受到廣告商邀請而翻唱的。當時已相當有話題性,我本身也有注意到〈BLUE SOULS〉這首歌和廣告,所以(受到邀約)很驚訝!原唱的 AiNA THE END 那樣前衛的詮釋方式我實在學不來,所以我重新構築這首歌的風格然後自由的去演唱。這真的是段很棒的經驗!未來有機會的話,想翻唱宇多田光的歌。

近期在串流上有無注意的歌曲或音樂人,是否有期待合作的對象

春野:我基本都是用串流在聽歌!最近注目的是 Jiwoo。他是隸屬於韓國一個叫 wavy 廠牌的歌手,他做的音樂和歌聲真的很棒哦。有機會能跟他合作的話就太好了。

一天工作的時間是怎麼分配,工作外生活上的興趣為何

春野:工作大多會用掉半天的時間。私事也都是在錄音工作室內處理,所以其實沒什麼區別。無論工作或興趣都是音樂,沒有外出時幾乎是完全窩在錄音室裡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春野(@iswhooo)分享的貼文

春野的搭配感覺相當灑落,好像相當喜歡 New Balance,是否有喜愛,或者有注意、友好的品牌呢

春野:你竟然有注意到呢!(笑)謝謝你。與其說喜歡流行時尚,我主要是超愛 sacai,為了把 sacai 穿得好看所以會仔細思考如何搭配。New Balance 我也很喜歡哦。有 6 雙左右吧。

春野的作品擁有獨自美學,似乎都很重視設計,是否有最期待推出的春野周邊產品

春野:真的很謝謝你的賞識。如果要做周邊的話,我想做雖然價格貴一點點、但品質優良的單品吧。像是帽子或襪子之類的如何呢?

如果用一道料理或飲品形容自己,春野的回答

春野:天哪這是什麼問題!(笑)欸…嗯…啊對了!~~濃湯??因為很絲滑細膩??唉呦我不知道啦!(笑)

最後請春野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春野:台灣的樂迷們,還有 KEEDAN 的讀者們,謝謝你們看完這篇春野的訪問!希望各位透過這個專訪能多少再認識我一些。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了,期待很快能與你們相見喔。

HARUNO EP《25》
01. cash out feat. brb.
02. D(evil) feat. yama
03. Love Affair
04. 21
05. KID
06. Dream
07. Lovestruck
08. Angels

春野 Official Twitter

風雲唱片 Guts Records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