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座葛萊美群星集結!NFL 超級盃中場秀德瑞博士攜阿姆、史奴比狗狗等人寫下嘻哈歷史新篇章

今年第 56 屆 超級盃何以讓大家目光齊聚,除了比賽的刺激精彩的碰撞無須多言,這次進入冠軍賽的兩支勁旅洛杉磯公羊上次奪得冠軍已是 1999 年的事情,而孟加拉虎則是成軍 54 年來最靠近冠軍的時刻,如此的高強度話題也讓大帝 LeBron James、蒙面還是很好認的 Kanye West 等巨星皆親臨現場見證這歷史一刻,最終公羊靠著終場前 1 分 25 秒四分衛史塔福(Matthew Stafford)的關鍵達陣,以 23:20 逆轉孟加拉虎,拿下球隊睽違許久的第二冠,加上先前在交易截止前選擇 2022 年第二輪加第三輪籤,和丹佛野馬交易到傳奇外線衛 Von Miller,原克里夫蘭布朗隊的貝克漢二世(Odell Beckham Jr.)這次與史塔福(Matthew Stafford)成功連線,攻守兼具的宇宙羊格局已成型,勢必繼續問鼎下屆超級盃冠軍寶座。

Halftime Show 舞台以 5 台白色連結貨櫃車呈現,地底鋪上城市夜景的畫面,呈現文化中的街頭元素。開場由德瑞博士和史奴比狗狗帶來經典歌曲〈The Next Episode〉揭開序幕,接著原先沒有在表演名單上的五角(50 Cent),以重返冠軍單曲〈In Da Club〉的倒吊姿勢驚喜登場;瑪麗布萊姬站在車廂屋頂上,以一襲閃亮銀白色亮片裝吸引眾人目光,獻唱歌曲〈Family Affair〉和〈No More Drama〉;許久未出現在光幕前的肯卓克拉瑪,則是率領黑衣舞群從紙箱中帥氣出場,歌曲〈Alright〉一出全場氣氛沸騰;而最後一位現身的就是阿姆站上屋頂率領樂隊演出經典之作〈Lose Yourself〉;隨後舞台下降,德瑞博士以鋼琴演奏轉場,與史奴比狗狗共同壓軸獻唱〈Still D.R.E.〉,六位巨星最後也齊聚一堂,寫下嘻哈歷史新畫面。

其中討論度最高的片段之一,莫過於阿姆在唱完〈Lose Yourself〉後,做出單膝下跪與手扶頭頂的姿勢,被認為是在向前 49 人隊四分衛球員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致敬,起因來自 2016 年於球賽開始前的國歌演唱橋段下跪,以抗議種族主義與警察暴力行為,「Just Do It」三十週年還因請來科林·卡佩尼克代言一度引發抵制 Nike 或破壞自身 Nike 商品的效應,連總統川普都公開表示這是「terrible message」,事後卻看到 Nike 帶起了高達 31% 的銷售量。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場秀阿姆演出時的鼓手正是同樣來自加州,曾與 Vans 推出聯乘的 Anderson .Paak,雖然瑪麗布萊姬出身紐約布朗克,不過《Dance for Me》專輯是由德瑞博士監製,加上她在女子嘻哈歷史的重要定位,要說這是場泛西岸式的嘻哈盛典我想也無不可,重點是這真的難得,而且在 SNS 社群上已被譽為近年看到最精彩的中場秀,錯過的朋友記得把握影片還在線的時間好好回味一下這場精彩的演出喔。

然後那雙讓 特別發文,以 Air Jordan 3 與 Slim Shady 為基底轉化的「Air Shady」也太迷人。最後想問一句,阿姆到底是不是複製人啊(喂)

環球音樂西洋

NFL Official Web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