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新竹第一個碗池在竹北滑板公園

新竹滑板人終於不用大老遠跑去中壢

新竹竹北越來越熱鬧,高鐵與竹科園區創造新經濟圈,前陣子遠東百貨竹北店開幕,讓新竹人假日多個選擇不用總往巨城擠。竹北也是新竹好去處,竹筍公園(文化公園)、左岸滑板公園(頭前溪河濱公園)以及最新的竹北滑板公園都坐落於附近。相較 2019 年啟用的左岸滑板公園以街式道具為主,相隔一條溪的竹北滑板公園多了碗池及連續 U 型台地形,更顯 Park 風格,新竹人想要玩碗公終於不用往外縣市跑。竹北滑板公園坐落於台鐵旁(鐵道有高架),時不時的火車經過頗有異國風情,可以挑戰火車經過瞬間拍影片/照片,考驗技術與成功率。當天現場滑板人彼此相互認識,一起開心玩滑板的笑聲替板場增添色彩,同行滑板店 BAMBOOtique 主理人說一個場地好不好玩不是看地形多豐富、多特別,而是滑板人在那邊玩的氛圍。

碗池區擁有兩弧面

連續 J 台與斜坡幫忙加速

後側街式階梯高度約 90cm

編輯也實際去竹北滑板公園嚐鮮,因為本身不是專業滑板人因此我們也找來去年在竹北開分店的 BAMBOOtique 主理人一同前往,BAMBOOtique 從竹北滑板公園工程開始前就在關注這項計劃,完工後更三不五時往那跑,所以也找主理人聊聊對於這座新竹板場看法。

1.為什麼新竹滑板公園都在竹北附近?
應該只是巧合。不過可以分享一個有趣故事,竹北有座竹筍公園,當初滑板人都習慣在那邊玩,久而久之就凝聚成群體,不過人越來越多加上竹筍公園只是單純公共公園,很難兼顧附近運動民眾與滑板人兩方需求,所以公所就積極尋找可行的新滑板場地。之後看新竹市左岸滑板公園效果不錯,新竹縣也就在竹北這蓋新的滑板場地。

2. 兩座滑板公園位置只隔一條溪,重疊性會不會太高?
其實不會,左岸滑板公園因為場地有高度限制,因此比較以 Street 為主;竹北滑板公園則是 Park 為特色,碗池、波浪 Pump、Mini Ramp 等都是左岸滑板公園沒有的,另外竹北滑板公園的階梯與斜坡都更高,可以更進階練習。

3. 這裡你喜歡玩什麼地形或道具?
竹北滑板公園的弧面地形相當多,所以我很喜歡繞著場地外圍跑。碗池中央有個人字台,以往要練人字台都要到南港極限運動訓練中心,且南港的高度很高,竹北滑板公園相對容易上手,如果還會怕旁邊還有更小的人字台可以練習,從初階到中階都適合。

4. 會推薦什麼階段的滑板人去?
初中階。但老實說,玩滑板想得到的樂趣竹北滑板公園都能滿足,高手可以配合道具做高難度變化;新手的話周圍有空地練習,也很親民。

20220211-Zhubei Skateboarding Park-8
20220211-Zhubei Skateboarding Park-5
20220211-Zhubei Skateboarding Park-7
20220211-Zhubei Skateboarding Park-6

HOW to GO ?

  • 開車:國道一號 91 竹北出口→光明六路 120 縣→左轉博愛路→行駛 2 公里右手邊(旁邊有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停車場)。
  • 火車:竹北車站→5900 公車至光明六路口→博愛路步行 10 分鐘(直接滑去更快)
  • 高鐵:新竹站→5900 公車至光明六路口→博愛路步行 10 分鐘(直接滑去更快)
  • *備註:因為滑板場 Google Map 上還沒有地標,可以搜尋「竹北市博愛籃球場(公29公園)」。

Information

開放時間:

  • 全年 365 天 / 24 小時開放
  • 晚上開燈至 22:00

地形:

  • 碗池區:Spine / 圓弧形平台
  • 高台階區:斜桿 / 階梯 / 斜坡 / Hubba
  • 周圍:J 台 / Mini Ramp / 波浪 / 人字台 / 半圓形斜坡

附近設施

  • 洗手台
  • 行動廁所(後側咖啡色小屋)
  • 停車場

特別感謝 BAMBOOtique 帶路介紹場地設施

號外 KEEDAN 新成立滑板 Instagram 帳號
成為 @skatekeedan 前一百位追蹤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