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怎麼譜出動人樂曲?『 光音展 2 』一窺日本富山大展得獎作品

台灣職人的軟實力有目共睹,除了早期代工留下來的製造工藝外,還有將既有創作突破創新的能力,在日本最大玻璃之都「富山市」,每三年才舉辦一次的「富山國際玻璃展」,台灣玻璃工藝品牌「真真zhēnzhēn」和音樂藝術家「許雁婷」共同創作『光音Relight+Music 』,從 1126 件作品獲得「銀賞」,這得獎作品,如今也在台灣展出了!

2020 年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與聲音藝術家許雁婷合作「光音Relight+MUSIC」計劃,使用圓形玻璃,外圈鑲嵌焊錫,以十二英吋黑膠唱片的規格製作,放上唱盤成為「光音Relight+MUSIC」計劃裡的音樂基底,發行「光音Relight+MUSIC」專輯(數位平台)。

在榮獲 2021 日本國際富山玻璃大展銀賞獎,2021 金點設計獎章後,陸續受邀至日本各大實體空間合作展出,音樂也受邀至英國 Resonance FM、洛杉磯 Dublab 電台、歐洲 framework 廣播…等播出,2021 年底與高雄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ALIEN Art Centre 合作為期一年的展覽,在台灣也能感受『光和聲音交織』的藝術作品。

《光音2》

展出地點: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ALIEN All-Day Lounge⁣
展出日期:2021/12/24~2022/1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