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2022 秋冬聯手 adidas Originals / Gazelle、Samba、西裝等五大必看重點

Gazelle與 Samba

昨天台灣晚上10點的 2022 秋冬大秀,大家有follow嗎?當第二套出現在伸展台上時,相信大家都睜大了眼睛,那熟悉的藍色、三條線,而後面model 陸續登場時,明白了,這是GUCCI 正式宣告與 合作。其實去年就有消息傳出,GUCCI 將與 adidas 合作為西甲豪門 Real Madrid 打造制服,但誰也沒想到在2022 秋冬秀場上看到的會是如此完整的一個系列,而且並非只是在系列服裝放上三條線、三片葉,而是將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擅長的復古華麗與 adidas Originals的運動時尚結合。#adidasxGucci 可以看到格紋無領西裝夾克、Crayola 西裝的肩膀裝飾著三條線,胸口則有三片葉圖案,由運動服改造的馬甲,很 GUCCI的歌德式禮服也看得到三條線圖案,更重新詮釋了 adidas經典的tracksuit,還能看到改造自Samba的正裝鞋與,這麼說好了,#adidasxGucci 從頭到腳全包了。

adidas 肯定是贏家,有山本耀司操刀的 Y3、跟PRADA的合作也重新回覆,後勢值得注意!

 

I. 頭飾

看完整場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頂上裝飾」,包括之前最常在山本耀司的Y-3系列中出現的運動頭套,裝飾著三條線的畫家帽、復古棒球帽與頭巾,絕對是往後街拍的熱門單品。

II. Gucci x adidas logo西裝

這次Gucci x adidas 首個重點就是西裝,從 adidas 經典藍色的 logo 西裝,還有使用燈芯絨、格紋、透氣布料,與結合 GG logo的西裝,同樣的是,胸前都裝飾有三片葉。

III. tracksuit 變形款

adidas Originals的運動套裝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在 GUCCI 2022 秋冬秀上,可以看到 Alessandro Michele 將 tracksuit 重新改造成馬甲連身裙、西裝外套、有些小性感的針織套裝等不同款式。

IV. 手套

另一個相信會常在街拍看到的就是手套,包括換上 Gucci x Adidas logo 的運動手套,還有機車概念手套,裝飾性極強。

V. Samba & Gazelle

時尚與運動品牌的結合,鞋款當然是必看重點的大重點。這次除了長靴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 adidas Originals 的 Samba 加上了小高跟,變身成 Samba dress shoes,還有蛇紋鞋身、或是裝飾著 GUCCI 代表性紅綠配色的 Gazel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