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ting 手作地毯 紅什麼?揭秘簇絨槍熱門起因及全台課程清單

diy 手作,手作課程,手作地毯,Tufting,簇絨槍,997 Studio,小紅花,nu studio,Da Da TUFTING STUDIO,Holy Day
自己的地毯自己做
Tufting 手作地毯在紅什麼?

台北、台中、高雄五間教室精選

起點搜查線 / Tufting 手作地毯課程紅什麼?從這把簇絨槍開始

放假不想待在家裡,也不想只有吃吃逛逛,這時候去哪呢?參加手作課程就成一個好選擇,從國外紅到台灣「 Tufting手作地毯 」,是近期最多人想嘗試的手作課程,只要用一把 tufting gun 簇絨槍,照著你設計好的圖樣,就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手工地毯。起點搜查線將從爆紅起因到全台提供課程的地點,一篇告訴你。

手工地毯因她而起

Alexandra Kehayoglou
帶起簇絨槍製作編織地毯的工匠

在 2015 年巴黎時裝周上,Dries Van Noten 發表的春夏女裝,有一條全長 48 米寬 3 米的純手工地毯,發出後震驚四座,不僅讓這場秀馬上造成大家轉發,也連帶讓Alexandra Kehayoglou 被世人知道。

這位來自阿根廷的設計師,家族經營著全南美最大手工編織地毯品牌,因為大多地毯都為巨幅製作,站在高處創作十分有難度,只能不斷細修調整,耗工費時。

她於藝術學院畢業後,為了幫家族提升製作地毯的工藝和效率,在市面上發現新型編織槍『tufting gun 簇絨槍』,能利用槍頭快速連續地穿過織物,讓線留下刺繡的效果,再用剪毛機修整,大大加速其作業。

因為 Alexandra Kehayoglou 出眾作品,讓世人逐漸了解「tufting gun 簇絨槍」這個工具,直到近期逐漸普遍後,越來越多人想親手嘗試製作地毯。現在 instagram 上搜尋 #tuftinggun 或 #tufting 有超過 23 萬筆的創作分享,近期全球最熱的話題。

國外如此熱門的 Tufting 手作地毯,在台灣也有幾間店能夠體驗,不用花大錢買 『Tufting Gun 簇絨槍』,完全新手的朋友,還有人教學陪你交織出獨一無二的地毯,Keedan 特別整理了全台五間可體驗『手作地毯』工作室,快選擇一間預約玩玩看!

台北超人氣手做地毯工作坊

因為超多人前往在 IG 上打卡,讓 997 Studio 成為手工地毯的代名詞,現場擁有多樣的毛線,不用怕你的創意無處發揮,提供團體及個人報名,在老師的指導下,五個小時就能輕鬆完成一幅地點作品。只是要記得前一個月就事先預約,否則要等到天荒地老。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2巷11號
  • 費用:個人:3000元,團體:2850元
  • 預約:請洽網站

在台北北投手作地毯&蠟燭的小天地

創辦人於台北藝術大學畢業,本身就對藝術美學有一定的熟識,最早有開創手工蠟燭的課程,近期也加入手作地毯的行列,藏身在北投的巷弄中,假日有點隱世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豐年路一段34號二樓
  • 費用:單人:3500元,團體:2800元
  • 預約:請洽網站

台北大安區網紅咖啡館也能體驗手工地毯

此為大安區知名的咖啡館,店內潔淨純白的風格受到大家喜愛,近期也將韓國火紅的 Tufting手作地毯 體驗課程,帶入台灣,2月開放預約後,每次開放預約都瞬間額滿,趁現在知道後快快預約!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8巷5號1樓
  • 費用:兩人同行:2800元,五人以上團體:2500元
  • 預約:請洽網站

在台中金典綠園道也能體驗手作地毯

前面都說台北的,接下來台中朋友請看過來,「Da Da TUFTING STUDIO」正式將 Tufting 手作地毯插旗台中,有輕鬆舒適的空間配合現場輕快的音樂,都能享受噠噠創作地毯的小天地之中

  •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金典 綠園道商場 4F
  • 費用:單人:2800元
  • 預約:請洽網站

高雄最新 tufting 簇絨槍工作室

最近搜尋手作地毯的工作室中,才發現這間高雄即將開放的手作地毯課程工作室,和先前比較不同的是有大中地毯尺寸區分,但目前還沒有開課,詳細體驗就等著你們和我們分享~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142號2樓
  • 費用:大地毯:2980元、中地毯:2480元
  • 預約:請洽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