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真正用靈魂去創作時,藝術是沒有限制的」Tyler Rexeisen 特別對談

提到「惡魔」兩字我們通常想像到的是邪惡、墮落的反對方,有趣的是《所羅門的小鑰匙》中記載的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這些惡魔卻可提供給人們不同的智識與技能,在當代也成為另一種代表美麗的象徵,如覆面藝術家 Rockin'Jelly Bean 就以一系列帶角與尾巴的惡魔,展現女子不同的曼妙與性格,或許這些過往的框架與既定印象,端看創作者如何突破建構全新的意義,進而獲得觀者的認同,營造全新的共感體驗。

1993 年誕生於南加州的 Tyler Rexeisen 以「T-REX」之名活躍藝術界,利用鮮明大膽的鮮紅色惡魔注入女性的不同個性,彷彿成為洛杉磯這座城市的狂放與不羈的縮影,除受到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親自指名力捧,獲邀至 Kaikai Kiki 藝廊舉辦首次個展,身兼 Ian Connor 品牌 Sickö 設計創意總監的他其設計因美國嘻哈流行歌手 Kanye West、加拿大饒舌天王 Drake 與已故時尚設計師 Virgil Abloh 等名人著用而在世界掀起熱潮。雖然因疫情無法親身來台,透過與起源於倫敦與香港的 先鋒藝術團隊攜手,於華山 1914 創意園區中3A 館舉行的「Circus Mind Running Wild 狂想戲團」台灣首個展,包括為展覽特別創作、首次亮相的《The Face 2022》和《Contramar 2022》,以及取樣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女兒葳蘿史密斯(Willow Smith)的全新手稿,讓台灣觀者也能零時差認識這位現今炙手可熱的藝術家。其背後的創作思維透過編輯部與 T-REX 的對談,帶大家一起走進 Tyler Rexeisen 穿梭善惡的反叛視野。

最近在生活中做了哪些新的嘗試、有沒有驚喜或有趣的發現

REX:我第一次騎了一匹馬,他的名字叫畢卡索,人與動物之間那種動作與情感的聯結相當令我著迷。

成為藝術家的契機為何?有無受到誰的激勵或啟蒙

REX:Mark Gonzales 告訴我可以因為其他天賦被稱為藝術家,比如滑板或你只是瘋子。跟部分台灣藝術家一樣,James Jean 的插畫風格在我年輕時給了我相當大的影響。

Rex 的介紹寫著「Börn From Pain」,請問這如何影響你創作的世界觀,對你而言藝術是什麼呢

REX:每個人都會經歷痛苦,那些大多數人都能理解的偉大藝術往往是創作者將自身痛苦的想法轉化出來的。這個過程本身非常有治療作用,可以讓我們擺脫這些嚴酷的現實。痛苦不會永遠持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yler Rexeisen 👺(@t_rexglobal)分享的貼文

Rex 的作品中充斥著紅髮女性和惡魔般的人物。您對在創作中使用這些功能有何想法?你覺得哪個部位或姿勢對女性來說最性感

REX:這與擁抱你的性慾和慾望有很大關係。我通常先被女人的眼睛和嘴唇所吸引,我的很多作品都使用這些作為焦點。

如果轉移到真人明星身上,誰最符合你心中的創作形象

REX:瑪丹娜也許……或琳賽·蘿涵。

你會如何描述洛杉磯?有無讓你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事物

REX:洛杉磯非常多樣化。你可以在 30 分鐘內從最貧窮的社區走到最富有的社區。最喜歡的東西必須是食物和餐廳。最不喜歡的是自來水喝起來的味道。

SICKO x T-Rex

 

很遺憾 Virgil Abloh 去世了,我們知道他也很欣賞你的工作。Virgil 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曾發生過哪些難忘的事情

REX:我一直很喜歡他所做的事情,當他創立品牌 Pyrex 時,像是給我們這些孩子提供一個我們也做得到的藍圖。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他,但他早期提供 Ian Connor 在 Sickö 的產品建議給了我很多幫助,這讓我的藝術能夠出現在公眾視線中,我永遠感激那個人。

關於 Sickö :Sickö (Sicko Born From Pain 1993)由曾為 A$AP Rocky、Kanye West 和 Wiz Khalifa 打理造型的孩子王 Ian Connor 主理,因 Virgil 和 Lil Yachty 等友人的著用而聲名大噪。這個品牌除了 Ian Connor 外還有一位神秘的共同創辦人 Sicko Owen,從「Born From Pain」這句座右銘加上 Ian 與 T-Rex 的出生年份 1993,雖然問到這部分 T-Rex 笑而不語,或許從中透露出一點端倪留給大家想像了。

村上隆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哪幅作品給你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REX:首先吸引我的是他選擇的顏色和超平面的質感好像是在和我說話。做了點功課後,我發現了名為《第二任務》的雕塑,是一個可以變成飛機的機械女人。我們都知道從繪畫到雕塑,他的創作沒有邊界。我發現當真正用靈魂去創作時,藝術是沒有限制的。

如果沒有限制,有沒有最想合作的人物或品牌

REX:安迪·渥荷

有沒有最近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

REX:最近出新歌的嗆辣紅椒(Red Hot Chili Peppers)和 Chief Keef

對於台灣有什麼看法?會想擁有怎樣的台灣之旅呢

REX:對我來說,台灣以擁有豐富的藝術文化而聞名,我很想去藝術博覽會,看看傳統和現代的作品,去海灘晃晃,吃好吃的。

如果用一道菜和一瓶酒來形容自己的風格,你會選擇什麼

REX:脆皮鴨胸肉、炸薯條和陳年威士忌。這就是我!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觀者的信息

REX: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在台灣分享我的藝術。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台灣旅行並吸收文化了,期待與各位相見,愛你們。

T-REX GLOBAL Official Web

APPortfolio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