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 BRUNELLO CUCINELLI 2022 春夏的葛檢修杰楷 斯文且不渣

對於成功人士例如  Mark Zuckerberg、貝佐斯而言,每天早上搭配衣服的時間實屬浪費,他們更偏好質感、材質好,設計簡約的衣服,例如義大利奢華品牌 Brunello Cucinelli,Zuckerberg 身上出鏡率極高的灰色T-shirt,還有賈伯斯曾一次訂購屬百件黑色上衣,都是出自 Brunello Cucinelli。

Brunello Cucinelli 被稱為喀什米爾之王,創立於 1978年,主要使用喀什米爾羊絨,春牧羊人使用對動物無害的「梳理」技術,從山羊身上取得羊絨,再取下最粗、最緊密及最柔軟的纖維,平均來說,一頭 Hircus山羊每年僅能生產出150-200克的羊絨,非常珍貴,Brunello Cucinelli  就將極其柔軟細膩的羊絨,以工匠精緻的手藝,將喀什米爾羊絨做成能代代相傳的衣服。

這麼說好了, Brunello Cucinelli 每一季的設計,第一眼看到會覺得很相似,取自大自然的色系,沒有太過複雜的剪裁、裝飾,正如喜歡 Brunello Cucinelli 的人,不喜歡在店上留下資料的特色,Brunello Cucinelli 的設計不需要特別標示,知道的人一看就懂,需要慢慢細品,才會瞭解這些技藝有多細緻。

設計起家,至今仍堅持手造針織的Brunello Cucinelli ,日前舉辦 2022 春夏預覽,從女裝頂級的 OPERA COLLECTION,就能看出工匠手藝,因為春夏,不侷限於羊絨,緹花織物的跳針手法打造網眼效果,不同材質、粗細的針織,結合了亮片、羽毛,意思就是必須一層一層堆疊,抑或是在府稠材質襯衫看得到細緻的立體斑馬紋刺繡。另外還有霧霧的粉色、藍色等。

男裝則同樣有粉色、藍色等,很受台灣男生喜歡的腰部使用鬆緊、抽繩的長褲,還有出席預覽的葛檢修杰楷推薦的針織外套,身上穿的天空藍亞麻材質的西裝,都是值得注意的單品。

Brunello Cucinelli

Top